福山福海门小区停车难业主不满 烟台住建局回应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8-31 08:25:3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31日讯(记者 侯嘉伟)小区停车难问题一直是百姓最为头疼的问题之一。烟台城建工作“问计于民 问需于民”活动中,福山区福瑞福海门小区业主范先生反映,他们小区物业把所有的车位都上了锁,不让车主停车,逼着业主买车位,地上车位本来就属于业主的共有面积却不让业主停。

  范先生还说,我们小区有两个门,现在物业只开西面小门,我们去福山必须要到开发区高架桥调头才能去福山,而东门可以直接往福山走,但是物业以各种理由就是不开,这样我们送孩子上学上班,生活很不方便,希望住建部门帮我们业主解决这些问题。

  就此,烟台市住建局回复,根据《物权法》第七十四条规定:“建筑区划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车库应当首先满足业主的需要。建筑区划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车库的归属,由当事人通过出售、附赠或者出租等方式约定。占用业主共有的道路或者其他场地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属于业主共有。”

  经向福山区住建局了解,福海门小区规划方案已经2013年4月烟台市城市规划项目审批会第33次会议研究通过,在小区内规划建设地上停车位249个,开发建设单位据此在小区内实际建设231个车位,并在商品房买卖合同中约定其归属权,由开发建设单位出租、出售给业主。车位地锁一部分是承租、购买车位的业主设置,另一部分是开发建设单位为待售待租设置,还有部分临时停车位没有设置车位地锁。关于小区出口问题,经向福海门小区的开发建设单位了解,小区东门为消防通道出入口,该出入口的使用应遵守消防管理规定,详细事宜可向当地消防部门了解。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