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企业注册登记进入“零跑腿”时代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8-28 10:51:5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28日讯(通讯员 邢红 孙和楠) 为让企业能够“敲敲键盘交材料,足不出户办执照”,近日,福山区市场监管局推行商事登记银证直通车服务,有效整合企业注册登记与银行开户流程,提升了市场准入便利化水平。

  市民宫昭芳这些天准备成立一家商贸公司,需要办理营业执照,她听说现在可以在网上全程办理电子营业执照,在经过相关业务培训后,就自己在家申请登记。宫昭芳对记者说:“办理这个全程化电子流程之后觉得挺方便的。因为它全程都是在网上提交,网上核名网上提交电子签名也不需要到窗口,不需要准备纸质材料。大大的节约了我们企业时间,节约成本。”

  申请人办理“全程电子化”注珊登记,可以通过登录“山东工商网上登记服务平台”,以电子签名为基础,以电子文档形式在网上提交登记申请,全面实现“网上名称自主申报、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发照、网上公示、网上存档”的一条龙电子化注册登记模式。不受时间、空间限制,随时查询办理进度。如果企业选择窗口受理预审通过之后,需要将纸质材料递交到窗口,核准通过之后领取纸质营业执照。而如果选择全程电子化。足不出户即可从家里申请电子营业执照。电子营业执照和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据了解,全程电子化登记是实现“一次办好”的重要手段,是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以更高效率、更高质量服务市场主体发展的具体措施。今后,福山区的市场主体均可通过“全程电子化”进行企业登记业务,无需递交纸质资料,企业注册登记也真正进入了“零跑腿”时代。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