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滨海街道: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全覆盖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8-27 16:11:3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27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孙跃 李莉)滨海路街道办事处“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为加强基层的综合治理,街道办充分发挥网格员的职能,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全覆盖。

  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网格员始终冲在第一线,当好政策法规宣传员。网格员每天主动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宣讲相关政策法规,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网格员结合社区实际,利用晚饭后小区广场居民多的特点,牺牲自己休息时间,见缝插针的开展集中宣传。截止到目前,滨海办事处网格员累计悬挂横幅100多条,发放宣传资料2万多份。

  网格员来自村居社区,对辖区“人熟、地熟、情况熟”,是第一道防线。滨海办事处网格员每天起早贪黑、深入到群众中,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摸排情况,收集相关信息。充分发挥网格员“千里眼”“顺风耳”的功能,注重在点滴间发现问题,为维护辖区稳定做出了强有力的支撑。

  在工作中,网格员通过入户走访及时发现矛盾纠纷,利用在群众中人缘好、威信高的优势,动之以理,晓之以情,及时进行矛盾调解,确保小纠纷、小矛盾不出社区。通过街道办事处开展的网格员争当金牌调解员活动,网格员的化解矛盾纠纷能力全面得到了提升。今年以来,网格员共化解矛盾纠纷100余起,为创建平安社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发挥网格员在“扫黑除恶”中排头兵、千里眼和解铃人的作用,切实提高了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识,使扫黑除恶工作真正深入民心,基层更加和谐稳定。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