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传喜讯!烟台小将姚兆楠亚运会击落金牌

来源:综合  2018-08-25 22:32:43
A+A- |举报纠错

  姚兆楠正在射击(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大众网烟台8月25日讯(记者杨瑞远通讯员隋旭东)北京时间8月25日,在2018雅加达亚运会射击男子25米速射决赛中,22岁的烟台小将姚兆楠发挥出色,以34中破亚运会纪录的成绩摘得金牌,队友林俊敏以一中之差获得亚军,世界纪录保持者、韩国名将金埈弘获得铜牌。

  表现沉稳愈战愈勇

  共有六名选手从资格赛突围,杀入决赛。决赛首先进行三组各五次射击,第四组开始每组淘汰一位选手。第一组比赛,林俊敏3中,姚兆楠为5中,第二组比赛,林俊敏5次射击4中,姚兆楠再次5次全中,韩国名将金俊宏也出现了5中,前两组结束后,姚兆楠以10中排在第一,金俊宏9中排在第二,林俊敏7中排在第三,两位越南选手同位5中,东道主选手3中排在第六。第三组,林俊敏也出现一次5次射击全中,金俊宏同样5次全中,姚兆楠这次为4中,东道主选手仅为2中,这组结束后,姚兆楠和金俊宏都为14中并列第一,林俊敏12中排在第二,越南的潘从敏9中第三位。

  紧张的淘汰赛从第四组开始,姚兆楠和林俊敏均为5中,而金俊宏仅为2中,这组结束后,姚兆楠以19中排在第一,林俊敏17中排在第二,金俊宏以16中位居第三,印尼老将尤里安托排在第六,率先被淘汰。

  第五组,姚兆楠射出4中,金俊宏则打中5中,姚兆楠依然以23中排在第一。越南选手潘从敏以13中排在第五,在本轮中出局。

  第六组,林俊敏4中,金俊宏同样4中,这样两人本轮结束后均为25中,姚兆楠这组3中,以26中继续排在第一,林俊敏和金俊宏并列第二,另一位越南选手哈明什20中获得第四名。

  第七组,林俊敏和金俊宏同打出4中,两人同以29中的成绩并列,姚兆楠同样4中,本组后成绩为30中继续排在第一。林俊敏与金俊宏进行加赛决出第三名,结果林俊敏和金俊宏打出3中,随后进行第二次加枪,两人同打出4中,第三次加枪,林俊敏发挥出色五发全中,金俊宏为4中,这样金俊宏排在第三,获得铜牌。

  最后的冠亚军的争夺在两位中国选手之间进行,林俊敏五发4中,随后出枪的姚兆楠也为4中,就此姚兆楠以34中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个成绩也打破了亚运会纪录,林俊敏以33中获得亚军。

  姚兆楠选手像观众敬礼(图片来源新华网)

  赛后感言:对手很强,我尽力拼搏

  第一年参加世界大赛,第一次征战亚运会,第一次获得国际大赛金牌,姚兆楠的亚运会之旅堪称完美。对于这个结果,他直言感到非常惊喜,“因为毕竟都是强手,也有世界纪录保持者,我的队友实力也非常强,我自己也在尽力去拼搏,至于结果的话,没有要求太多。”

  根据规则,男子25米手枪速射决赛一共进行40发对决,每枪需击中9.7环以上才会判定有效。比赛中,姚兆楠稳定发挥击中34环,能够打出这个成绩,他说要感谢自己的队友:“我个人也就是这个水平,比赛能打出来就可以了。在角逐前三名的时候,我队友(与韩国选手加赛)胜出以后,就感觉给我们这个团队释压,后面打得就很轻松。”

  尽管该项目的众多强手在资格赛纷纷折戟,但中国两名小将依然受到了韩国选手金俊宏的冲击,后者不仅是该项目的卫冕冠军,同样还是世界纪录保持者。能够在重压之下,为中国射击队收复失地,重夺金牌。姚兆楠表示:“我感觉我的实力进前三就已经很幸运,因为对手很强,我只是尽力而为,为这个团队做出一份贡献。”

  记者赛后采访了姚兆楠的教练,烟台射击射箭中心教练魏方明,他表示,看到姚兆楠取得冠军,自己首先非常高兴,同时也觉的是水到渠成。姚兆楠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靠的是他训练的刻苦,靠的是他训练的专注,靠的是他的那份坚持。正所谓天才并不是天生的,而是靠后天的努力成就的

  虽然现在姚兆楠在外地训练,一年也见不了几次面,但是他几乎每个月都会通电话,始终与教练保持联系,交流许多关于自己训练的心得体会。同时也会关心他的小师弟们的训练情况,给他们加油鼓劲儿。

  姚兆楠向观众致意(图片来源新华网)

  姚兆楠简介

  姚兆楠,1995年出生,烟台蓬莱人,2007年由蓬莱市体校输送至烟台射击射箭运动中心,从事25米男子手枪速射训练;2014年选拔进入解放军广州军区射击队,2015年开始在各全国射击比赛中崭露头角,接连获得几场比赛的冠、亚军,也因此获得了进入国家集训队的机会。2017年在国家队的各项世界比赛的选拔中脱颖而出,获的了墨西哥、美国世界杯的资格,其中在美国世界杯中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2018年连续获得两站全国比赛的个人冠军,也正是这两场比赛,最终获得了参加亚运会的资格。

[ 责任编辑: 马晨阳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