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从海上来】大连融科储能为国家清洁能源战略制造“中国芯”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8-25 14:34:00
A+A- |举报纠错
qqtupian20180825142518
“风从海上来·改革进行时”环渤海区域采访团走进大连融科储能
qqtupian20180825142522
融科储能专业从事全钒液流电池工业储能产品技术研发
qqtupian20180825142525
 融科储能成世界标准制定者

  胶东在线大连8月25日讯(特派记者 张倩)电池材料所用的电解液可以反复使用,电机由碳材料制成,烧掉之后只有二氧化碳和水,安全性好寿命长,能够达到15至20年……大连融科储能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电池绿色环保无污染,具备年产40多亿元的生产能力,产品已出口美、欧、日等发达国家,主导着国内外该技术领域的标准制定。

  当前,全球电能需求逐年增高,创建一种科学的储能技术或方案对大宗电能的储备、提升电网负荷动态调节能力至关重要。

  大连融科储能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由大连博融控股集团和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于2008年共同组建,是专业从事全钒液流电池工业储能产品技术开发、装备制造及解决方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技术带头人、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首席科学家张华民告诉记者,公司提供的储能方案是利用钒的水溶液,电解液可以循环使用,电极用的是碳毡,电池报废进行燃烧处理以后只产生二号氧化碳和水,环境友好;和锂电等解决方案相比,全钒液流电池储能具有高性价比、高安全性的特点。

  从公司成立之初的跟随国际标准,到立足自主创新,融科公司已形成了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体系,拥有170余项专利,主导着国内外该技术领域的标准制定;是国家发改委认定的国内唯一一家从事该技术开发和产业化的工程研究中心、是国家能源局的重点实验室。张华民表示,目前公司正在引领着全钒液流电池储能国际和国内标准的制定,预计随着标准的制定,行业将会迎来快速增长期。

  目前融科储能已形成了包括大连高新区的总部基地、花园口材料基地和金普新区装备基地的“三位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具备年产40多亿元的生产能力,产品已出口美、欧、日等发达国家,市场占有率达40%。在美国、德国以及国内多省市建立了多个储能或微电网项目。

  针对欧、美的高端研发和巨大市场,融科储能还在美国西雅图和德国纽伦堡设立了子公司,形成了面向国内外市场、上下游自主配套的完整产业格局,成为全球唯一具备从全钒液流电池材料制备、装备制造到解决方案和售后服务的全产业链企业。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