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住建局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8-24 17:29:1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24日讯(通讯员 赵阳) 按照中央、省、市、区关于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牟平区住建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结合住建系统行业特点,周密部署、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在住建领域深入扎实地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成立领导机构,健全工作机制

  根据牟平区委、区政府和区扫黑办部署要求,牟平区住建局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单位、科室负责人任组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专项斗争的日常组织协调工作,建立联络员队伍,负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沟通联络。下发《扫黑除恶实施方案》,建立健全线索发现移交机制,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对日常监管不到位,导致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实行责任倒查,严肃问责,防止不作为和乱作为,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

  全面宣传落实,推动工作开展

  根据住建行业特点,积极进行工作部署,摸排线索、发动群众,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一是根据牟平区扫黑办安排,牟平区住建局在本区建设工地、物业小区张贴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并在有LED屏的工地和小区滚动播出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努力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二是制作《扫黑除恶线索摸排情况汇报表》在全区开发企业、建设工地和物业公司和招投标企业等进行调查摸底,并将摸排发现线索上报;三是组织相关人员上街做扫黑除恶宣传,发放和住建领域有关的《扫黑除恶明白纸》,并设立涉黑涉恶专线举报电话和专用邮箱。

  细化工作责任、全面排查落实

  结合住建行业特点,科学分析研究,细化工作责任,强化行业监管。对建筑市场领域、房地产中介、物业公司、招标投标、房屋征收、危房改造、新建道路和桥梁工程建设中过程的黑恶势力进行排查,对发现的线索积极移交,配合公安、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确保专项斗争无缝隙、全覆盖。经排查目前发现疑似涉黑涉恶线索1条,已移交牟平区扫黑办办理。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