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姑娘孙一文勇夺亚运会女子击剑银牌(图)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8-08-24 08:53:08
A+A- |举报纠错

  23日,记者从烟台市体育局获悉,8月21日,第18届雅加达亚运会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在击剑系列赛事的女子重剑个人赛中,由烟台射击射箭运动中心培养输送的运动员孙一文成功闯入决赛,为中国击剑代表团夺得一枚银牌。

  据介绍,中国队的孙一文携手朱明叶参加亚运会女子重剑个人赛。孙一文和朱明叶从小组出线后直接晋级16表,朱明叶在16表比赛中遭遇韩国名将崔贞在,朱明叶在14:13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翻盘,以14:15遗憾止步16表。

  孙一文在16表比赛中,以15:8的较大优势战胜哈萨克斯坦选手阿里贝科娃·阿塞尔,晋级8表。在8表比赛中,面对日本选手小俁诗织,孙一文15:5轻松战胜对手闯入四强。在半决赛中,孙一文面对此前淘汰朱明叶的韩国选手崔贞在,在前两句局6:8落后的情况下,孙一文在第三局奋起直追,在本局结束时将比分追至10:10。随后的决一剑中,孙一文一击命中,以11:0险胜对手闯入决赛。

  孙一文的决赛对手是来自韩国的老将姜英美。姜英美进入状态较快,第一局以3:1领先孙一文。第二局比赛双方都比较谨慎,都未进行有效的进攻。比赛进入第三局,孙一文奋力将比分追至4:5,不过在比赛还有一分钟的时候,姜英美抓住机会连得3分。尽管孙一文努力想要追回比分,但最终还是以7:11负于姜英美,收获亚运会女重银牌。

  “孙一文现在是中国女子重剑的领军选手,也是世界各国主要的研究对象,刚参加完世锦赛,又参加亚运会,在有伤病的情况下能打出这样的成绩实在不容易,希望她在团体赛中再接再厉,夺取金牌,为中国队争光,为烟台人民争光。”赛后孙一文的启蒙教练许昭伟这样寄语爱徒。

  据悉,孙一文出生于1992年,2005年由栖霞市体校输送到烟台射击射箭运动中心从事击剑训练,在烟台射击射箭运动中心训练期间,曾获得山东省第二十二届运动会女子重剑甲组团体冠军。2009年入选山东省击剑队,2013年入选国家队,迄今为止共获得6次女子重剑世界杯分站赛团体冠军、2次个人冠军,2014年获得亚运会团体冠军,2015年获得世界锦标赛团体冠军,2016年获得奥运会团体第二名和个人第三名,2017年获得全国击剑锦标赛个人冠军和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团体冠军。

  烟台击剑队成立于2000年,共向山东省队输送队员25名,向山东男重输送的两名现役队员也是2017年十三届全运会男子团体银牌的主力成员,向国家队输送队员两名,向解放军队输送队员两名,其中国际健将两人、国家健将12人。烟台击剑队获得省锦标赛金牌70枚、冠军赛金牌50枚、省运会金牌15枚。通讯员 陈鹏 隋旭东 记者 梁莹莹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