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山医院将举行“关注儿童矮小”公益义诊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8-23 18:03:0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23日讯(通讯员 叶杏)为关爱儿童生长发育,8月27日上午,烟台山医院将举行“关注儿童矮小”义诊活动,届时,烟台山医院儿科李海燕主任、儿童保健科嵇玉华副主任将与上海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儿科蒋瑾瑾主任联合为矮小的儿童义诊,并免费测骨龄。

  中华医学会儿科内分泌学组公布,目前中国儿童生长发育迟缓发生率高达9.9%,总数居全球第二,全国4-15岁生长发育迟缓的矮小患儿总数约为700万人。而全国接受矮小症系统治疗的病例只有3万人左右,治疗率不足1%。

  烟台山医院儿科李海燕主任指出,许多家长迷信“早长晚长论”,认为孩子现在矮一点将来迟早会长,还有家长迷信“遗传决定论”,认为父母高孩子也一定会高;再次,相信孩子从小长的高将来一定高,殊不知可能是“性早熟”制造的假象;最后,很多家长会盲目相信广告宣传,选择保健品和小门诊应对孩子的身高问题。结果让许多矮小的孩子失去了治疗时机,

  判断是否是“晚长”也要有相应依据,不能仅自己凭着想像。要进行骨龄片拍摄,科学评估骨龄,看看骨龄是落后还是提前,才能判断发育的早晚,若骨龄和年龄相符,则不存在晚长的可能,通过骨龄还可做成年身高预测。李海燕提醒家长,造成孩子长不高的原因有很多,对于及时就医,查出病因,科学干预”。

  报名时间:8月23日至8月26日。

  义诊时间:8月27日8:00-11:30;

  义诊专家:

  蒋瑾瑾:上海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

  李海燕:烟台山医院、烟台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

  嵇玉华:烟台山医院、烟台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副主任。

  活动地点:烟台山医院妇幼保健综合门诊三楼。

  报名方式:编辑辑短信“孩子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净身高+体重”发送到13356907735。

  活动地点:烟台山医院妇幼保健综合门诊三楼。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