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专利登记簿副本业务办理周期由20天缩短到4天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8-21 00:49:0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记者昨天从烟台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了解到,我市专利登记簿副本业务办理周期由原来的20天缩短到4天,提高了知识产权保护效率,“快保护”优势进一步凸显。

  前几天,烟台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收到请求人递交的办理文件副本请求书,当天就录入系统进行制作,4天后完成打印并送达给请求人。烟台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预审确权科负责人于丽:“这个专利登记簿副本实际上是一个法律状态变更的证明,就比如专利授权证书拿到的时候,证明了这个专利是授权了后续可能会发生的许可、转让、质押融资等等这些情况。这些情况都会在专利登记簿副本当中有所体现。以前当事人直接通过国家局提交请求,办理需要一个月左右才能拿到这个副本,通过我们中心可以缩短至4天。”

  现在请求快速出具专利登记簿副本,请求人在中心完成备案手续,无需向国家局提交办理请求,只要在网上完成缴费即可,缴费人必须与请求人名称一致。之后填写《办理文件副本请求书》加盖公章,中心工作人员将请求信息录入系统进行文件副本制作。

  烟台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启动运行以来,不断完善专利审查服务,审查周期大大缩短,为一些有技术创新成果的专利申请快速获得保护提供了时间上的便利。下一步,烟台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将夯实现代食品及机械装备制造领域专利快速审查业务,加强专利流程业务推广,充分发挥绿色通道作用,为我市创新主体提供专利事务“一站式服务”,助推全市新旧动能转换。于丽:“目前我们可以为现代食品产业和机械装备制造两大产业的申请主体提供专利快速审查的服务,以及一系列的专业流程服务。后续我们还会进一步跟国家局沟通,争取把烟台市后续的一些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比较快的这一些,争取纳入我们的服务范畴,尽最大努力为我们烟台地区的经济发展提供一些便利。”

[ 责任编辑: 赵竹建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