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消防召开全区生产加工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动员部署暨负责人约谈培训会

来源:淼盾网  2018-08-21 10:11:34
A+A- |举报纠错

  淼盾网烟台8月20日讯 为深入推进夏季火灾防控及生产加工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动社会单位认真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增强生产加工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的消防安全意识,8月17日,烟台开发区消防大队组织召开全区生产加工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动员部署暨负责人约谈培训会,区内富士康、LG等大型生产加工企业及其外协企业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通报了今年以来辖区生产加工企业的火灾数据和全市企业火灾事故案例,分析了当前全区消防安全形势及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让参会人员一定要认清当前形势,增强做好当前消防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并就夏季火灾防控工作及生产加工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消防安全形势。各单位参会人员要将此次会议精神向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切实抓好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逐级、逐岗位明确并落实消防安全职责,通过内部签订责任状等形式,使消防工作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二是全面深化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标准化建设。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本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明确各岗位消防安全职责,制定切实可行、符合本单位实际的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定期组织开展实景实战灭火逃生演练,完善各类消防指示标志、标识,张贴、悬挂贴近实际、应用性强的消防宣传标语、消防宣传挂图,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三是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本次会议要求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对自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制订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并在单位内部进行公布。四是加强消防培训演练。各单位要开展全员参与消防安全培训和疏散逃生演练,培养单位消防安全“明白人”,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指导员工掌握“一懂三会”,切实提升单位员工的“四个能力”水平。大队将在生产加工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微信群中经常发布一些工作要求或工作提醒,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要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全区社会面消防安全稳定。

  会议现场

  约谈会后,大队对参会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签订了《消防安全责任承诺书》。通过此次会议,使生产加工企业充分认清了当前消防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从思想上认清了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了企业的火灾防范意识,为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董斌)

[ 责任编辑: 胡金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