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普降大到暴雨 雨后果树管理要上心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8-20 17:00:0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20日讯(通讯员 邢红 孙和楠) 从19日开始,受台风影响,福山区迎来新一轮降水天气,此次降雨不仅带来了清凉而且对缓解旱情缓解十分有利。

  记者从福山区气象台了解到,此次降雨是受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也就是热带低压级外围环流影响,从昨天夜间到今天早晨福山区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20日早上,记者从福山区门楼水库管理局了解到,受此次降水影响,门楼水库来水量为91万立方,水位有小幅上涨,但不是特别明显,广大市民要继续牢固树立节约用水的意识。从今天晚上开始,本次降雨将基本结束。

  而此次降雨降水时间长雨量充沛,会在一定程度上出现大樱桃土壤吃水过量饱和问题。农业技术人员针对此次降水情况,对大樱桃雨后喷药和施肥等管理方面支了招。主要是雨后应该注意两个事项:一、应加强病虫害的防治打药。二、防止落叶,不要马上施肥。虽然到了秋季施肥的时候,但如果土壤中吃水量过大马上堆肥会产生肥害。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