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开展第二轮扫黑除恶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8-18 12:59:10
A+A- |举报纠错
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单页
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单页
莱山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莱山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活动现场,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给予极大关注
活动现场,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给予极大关注
让扫黑除恶斗争家喻户晓
让扫黑除恶斗争家喻户晓

  胶东在线8月18日讯(记者 冯海玉)18日,由莱山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牵头,区纪委监察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住建局、税务局、国土分局、卫计局、初家街道等20多家单位,在初家大集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向群众面对面讲解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目的、意义及举报方式,提高人民群众对黑恶行为的防范意识,进一步拓宽案件线索渠道,增强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和信心。

  据悉,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区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和部署,进一步宣传党和政府打击黑恶势力的坚定决心,莱山区在第一轮集中宣传的基础上,从8月份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更大范围、更大规模、更大声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强大的扫黑除恶宣传舆论声势,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在活动现场,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给予了极大的关注,纷纷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在两个半小时的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9000余份(册),展出宣传展板18块,悬挂条幅12条,现场解答咨询800余人次。

  除了区扫黑办组织的集中宣传活动外,7个街区也分别组织了相关工作人员在农村大集、大型商场等人员密集的场所,开展集中宣传,宣讲扫黑除恶的意义,发布扫黑除恶举报方式,征集黑恶势力线索。

  莱山区还在区内主要街道、村居社区、商场广场、商店门前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利用药店、银行、酒店等LED电子屏滚动播放等多种形式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切实提高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识,使扫黑除恶工作深入人心、赢得民心。

  此外,莱山区充分发挥社区、村居网格化管理优势,印制宣传单9万份,通过网格员挨家挨户走访,最大限度地做到让扫黑除恶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及时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摸排问题线索。

  今年以来,莱山区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打掉了一批涉黑涉恶犯罪团伙和村霸村痞,抓获了一批违法犯罪人员,有力地震慑了黑恶势力犯罪,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财产安全。下一步莱山区将进一步强化工作力度,全面发动群众,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让黑恶势力在莱山区无处遁形。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