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石头之美:《岩石的密码》硬石艺术展在悉尼开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8-18 07:51:06
A+A- |举报纠错

  中新社悉尼8月17日电(郭鑫崔琳)由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北京英杰硬石艺术博物馆共同举办的“岩石的密码—中国硬石艺术展”,17日晚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开幕。

  此次展出旨在用石岩画这一特别的中国现代艺术形式,诠释出中国传统哲学的“天人合一、自然之美、岩石有情、大地多季”的中国理念与核心价值观,表达中国人从古至今一直秉承的“自然与人和谐相生”的精神追求与审美理想。

  开幕式上,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霜致辞说,“岩石的密码”系列展出在世界范围内广受欢迎,它曾在日本、意大利、毛里求斯、韩国等地进行展出。通过此次展览,我坚信人们会更加了解到人类与自然的美丽和创造性。

  澳中关系高级评论员比尔·怀特(Bill White)表示,澳大利亚喜欢将石头的自然之美体现在公共建筑和纪念碑上。我非常期待此次展览,去了解中国是如何诠释这种自然之美。我希望中国和澳大利亚能将两种观念相结合,将这两种文化共同表现在石头艺术上。

  北京英杰硬石艺术博物馆馆长、艺术家李英杰表示,石头是地球的骨架,石头是人类的朋友。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能够让更多的朋友感觉到和分享到这些大自然的艺术魅力,让我们大家与大自然做一次深入的艺术交流。(完)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