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烟台)国际食品安全暨进出口食品博览会今日开幕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8-17 16:06:18
A+A- |举报纠错
食博会开幕仪式现场
食博会开幕仪式现场
烟台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成果展
烟台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成果展
食博会第一天,大批量市民前来参观选购参展商品
食博会第一天,大批量市民前来参观选购参展商品

  胶东在线8月17日讯(记者 李俊锋 通讯员 夏天棋) 2018中国(烟台)国际食品安全暨进出口食品博览会于17日在烟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据悉,本次食品博览会将从8月17日持续到8月19日。

  作为“中国食品名城”“中国绿色食品城”“中国鲁菜之都”“国际葡萄·葡萄酒城”,食品产业是烟台市五大过千亿产业集群之一,农产品出口占全国的1/20,水产品出口占全国的1/10。在本次食博会上,张裕集团、鲁花集团、龙大集团、双塔食品、中粮长城、东方海洋等本土知名食品企业集中亮相,全面展示了烟台市企业在食品质量安全和产业发展方面的优秀成果。同时,还有来自国外和国内其他地区的食品企业参展,展会当天有免费试吃等互动活动。

  在本次食博会上,烟台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成果展也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了集中展示,据了解,烟台市自2014年底启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试点工作;2016年底通过省级验收;2017年4月以全票通过国家层面综合评议,公示期间无任何投诉举报;2017年6月29日正式被国务院食安办授牌命名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成为全国首批15个获此荣誉的城市之一。在今年国务院食安办首次组织开展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食品安全综合指数跟踪评价中,烟台市以98分的成绩位居全国首批15个示范城市第1名。在食博会中央设置的展台内,市民朋友们可以全方位、近距离的接触到烟台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方方面面。

  近年来,烟台市委、市政府始终将食品安全工作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和重大民生工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四个最严”的工作要求,不断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完善监管体制机制,切实保障烟台市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本次展会是全面展现烟台食品大市良好形象、展示食品安全工作成果的重要契机,也是烟台市食品企业充分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是烟台市举办的又一次较大规模的高水平展会。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