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前进路将扩宽为双向4车道 管线全部埋入地下

来源:YMG  2018-08-17 08:04:48
A+A- |举报纠错

  作为烟台芝罘老城区的交通要道,连通青年路和建设路的前进路,无疑是老烟台人最为熟悉却又倍感无奈的一条辅路,多年来,双向两车道、日间单行的前进路,负载周边日益增加的人车流愈发“力不从心”。记者从烟台市住建局开发办获悉,目前,前进路正采取全路段全封闭施工,进行各专业管线改造施工交叉作业;未来,这条“卡脖路”将拓宽为双向四车道,管线也将全部埋入地下。

  管线全部入地,行人头顶高压线纵横将成历史

  昨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前进路东口,从路口的围挡望去,工人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管线改造施工。“前进路地下条件比较复杂,这里最早是海滩,地下基本以砂性土为主,还有早年间施工回填的建筑垃圾,经常一挖下去就挖出了水和石头;而地下的管线设施普遍管龄较‘老’,部分已出现老化、破损的情况,导致管线开挖时,必须‘分段施工’,一节一节地去找管线。”指着正在开挖的地下管网,施工方中宏路桥项目技术负责人朱德良介绍说,“前进路周边是密集的居住区和商业区,为确保周边居民生活不受管线施工影响,我们开挖时采用了机械和人力相结合的方式,地况比较复杂时,全部通过人力精细施工,避免开挖对原有管线产生破坏。”

  今年6月末进场之后,烟台市住建局开发办与三站管委、通伸街道多次对接完成征迁工作,同时就专业管线改造工作与各相关产权单位进行了对接协调。在前进路西头,几根孤零零的水泥电线杆,周身已经呈现锈迹斑斑的棕褐色,“服役”时间已然不短,既影响道路景观,安全性也无从保障。朱德良介绍说,按照计划,未来强电设施将通过排管实现入地,弱电、热力、燃气等多条地下专业管线,在保持原有管位的同时,也将进行系统改造,一并埋入地下。以往前进路行人头顶高压线纵横的景象,将彻底成为历史。

  三站小商品市场改建为“骑楼”方便行人

  前进路位于东方巴黎小区与三站批发市场之间,西起建设路,东至青年路,长约500米,道路现状为10米宽,按照设计规划,拓宽后的前进路宽25米,由以往的两车道改为双向四车道。“卡脖”成为历史固然令人欣喜,但拓宽的路面会否对周边的自然景观、商铺住户造成影响呢?

  前进路西口沿街的三站小商品市场,按照设计规划,将“内收”为人行道,然而这栋建筑物的承重墙正好位于人行道上,为确保施工安全及小商品城商户未来经营,施工方将建筑一层沿街部分“掏空”,依托承重墙将建筑一层地面改造为人行道,改建后的三站小商品市场南侧沿街部分,酷似中国南方常见的“骑楼”,楼下部分可以挡避风雨侵袭,挡避炎烈日阳照射,既保证了人行道宽度,又不妨碍商户继续在此经营。

  16项红线外配套工程今年相继开工

  记者从烟台市住建局开发办获悉,今年,我市计划安排红线外配套工程19项,包括红线外配套工程6项、市区路网完善项目12项及综合管廊工程1项,总投资约10.5亿元。截至目前已16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其中,东起山海路,西至中铁逸都西侧规划路的莱山区凤凰南路西段,长约410米,红线宽44米,为中铁逸都小区配套道路,总投资约1900万元。目前正在进行沥青面层摊铺施工。中铁逸都西侧段南接凤凰南路,北至港城东大街的五卒山东路东侧规划路,长约445米,红线宽度30米,总投资约4300万元。目前正在进行路基土方挖运施工。

  红线外配套工程主要用于完善城市和项目规划红线外的基础设施建设,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对完善城市配套设施,提升民生福祉,提高城市形象具有极其重要意义,属民生重点工程。下一步,市住建局开发办将继续加强配套工程建设推进,严抓质量安全生产关口,严格把控工期进度,严控关键时间节点,做好施工计划,合理安排人工机械,以现场管理为抓手,全面推进项目实施,争取早日完工。(记者 杨健 通讯员 王德宇)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