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轮船进靠长岛大钦岛港时受困 现已成功脱困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8-16 22:53:0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16日早上,记者报道了15日“和航兴龙”轮进靠长岛大钦岛港时受困的消息,备受社会关注。经过积极救援,今天上午,轮船在被困一天一夜后成功脱困并恢复动力,安全抵达长岛港码头。

  15日上午,“和航兴龙”轮进靠大钦岛港时,突遇强对流天气,大风伴雨严重影响航行视线,船只被风浪压进距码头约200米的养殖区,船舶推进器被养殖架缠住失去动力,船上284名乘客和船员被困。接到险情报告后,烟台市、长岛县立即协调各方力量,全力组织救助。搜救专家认为,在当时情况下,人船安全,联络畅通,抛锚状态稳定,船舶燃油、食品、饮水充足,人员待在母船上最为安全。昨晚七点,当地政府组织由海事、公安、医疗等方面12人组成的工作组登上船舶,与旅客面对面沟通,稳定群众情绪,做好群众饮食、医疗等保障。救援过程中,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北海救115”轮、“北海救201”轮两艘救助船只一直在现场守护,保护乘客和船员安全。

  16日清晨,救援指挥部抓住现场风力涌浪减弱、气象条件具备的有利时机,立即实施救助,组织8艘渔船对现场养殖设施进行清除,选派4名潜水员对“和航兴龙”轮推进器缠绕物进行水下清理。在施救船的牵引下,“和航兴龙”轮平稳脱离养殖区,并恢复动力,驶向长岛港,284名乘客和船员安全脱险。一位乘客说:“我一直坐在这儿,我们坐着就只能是等待,相信政府,相信船员。”

  16日上午9点40分,“和航兴龙”轮缓缓驶进长岛港5号码头,船上、船下所有人悬着的心落了下来。当地救援人员首先登船慰问,船运公司为每位乘客送上1000元的慰问金。和航兴龙所属船运公司负责人:“我们船及时采取了抛后锚、紧后缆等各项安全措施,保证了大家的安全。这次事故对各位旅客带来的不便,我深表痛心,对各位旅客给予的积极支持和理解,我表示衷心的感谢。”

[ 责任编辑: 赵竹建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