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湛江海关在外籍货船发现重度鼠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8-16 14:28:59
A+A- |举报纠错

  中新社湛江8月16日电 记者16日从广东湛江海关获悉,该海关近日在湛江港码头对一艘来自越南芹苴港、装载有2255吨米糠的塞拉利昂籍散货船“联太号(JOINT PACIFIC)”实施入境检疫查验时,捕获活鼠,该船属重度鼠患。

  随后,湛江海关签发《检验检疫处理通知书》,要求船方对该船实施消毒、除虫、除鼠等卫生处理。

  据介绍,由于近日湛江港遭受台风影响,风大雨大,实施船舶锚地熏蒸除鼠作业存在困难,海关工作人员经会商后决定,在做好防鼠措施前提下,对靠泊在码头的联太轮实施毒饵、器械除鼠。目前,该关已将捕获的活鼠处死并解剖取内脏标本送检,鼠类尸体作无害化处理。(梁盛 湛关宣)

[ 责任编辑: 石溪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