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置房屋需提前到物业办手续 否则物业费可能按全额收

来源:YMG  2018-08-16 11:01:48
A+A- |举报纠错

  市民在新房交房后,由于各种原因可能并未装修入住,存在空置的情况。而根据最新的《山东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规定,普通住宅交付后空置6个月以上的,其前期物业公共服务费应当减收;办理空置的程序和具体减收比例由设区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价格主管部门会同物业主管部门规定,但收取的费用最高不得超过60%。这种情况下,如何交纳物业费就成了市民最为关心的问题。

  近日,就有数位市民反映了其空置房物业费交纳的问题。其中一位市民表示,他的新房属于普通住宅,在2017年9月30日交房时预交了一年全额物业费,至今没有装修,明确为空置房属性,想要了解下2017年9月30日至今是否可以享受折后物业费。另一位市民则表示,由于当初拿到房子以后开始装修了一部分,之后由于别的原因装修停滞了,房子一直空置,交房也已经两年有余,想要了解是否符合《山东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当中空置房物业费减交的情况。

  对此,市物价局给出解释,空置房以使用不使用为原则,房屋空置的起止时间,业主应当事先与物业服务企业联系,登记确认。如果市民事先没有与物业企业联系,登记确认,物业企业全额收取物业费不违规。如果事先已与物业企业联系,登记确认,那么物业服务企业收费应当按规定予以减收。即便是前期装修完毕,如果一直没使用,只要房屋空置时事先与物业服务企业联系,登记确认,物业费就应当予以减收。

  由此不难看出,市民购买新房后如果没有立刻入住,那么一定要先去物业办理空置手续,这样在后期的物业费收取时,就要按照规定减收,否则即便空置,物业也可以按照全额收取。(YMG记者 陆启飞)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