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交警整治"僵尸车"违停车 拖走报废"僵尸车"(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8-15 17:27:36
A+A- |举报纠错

  

tim图片20180815172014_副本
整治"僵尸车"违停车现场

  胶东在线8月15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曹杰 李娜 德成)连日来,烟台市公安交警部门开展多个专项行动对市区交通秩序进行大整治,僵尸车和违停车辆占路一直是导致公共道路资源浪费的一个重要原因,近日,烟台市交警部门对违停车辆和僵尸车再次开展集中统一清理行动。

  15日上午,在幸福南路二手车交易市场附近,在距该市场还有一段距离时,记者就看到了远处道路两侧停满了一片车,“前面就是二手车市场了,经过多次整治违停车辆较以往少了很多,但是,占路经营违停等现象还是时有发生。”交警二大队民警向记者介绍道。

  来到该市场门前,记者发现,道路两旁随处可见停放的车辆,车辆跟前都竖着一块牌子“出售回收二手车”。由于非机动车道及辅道也被二手车占据,行人、非机动车只得战战兢兢的走机动车道。

  民警表示,幸福南路是西部进出市区的重要交通枢纽,特别是上下班和周末节假日,市公安交警部门曾多次通过清理违停、媒体宣传等方式,提示违法占道买卖二手车商贩将车辆移入市场内正规交易。

  正在这时,记者看到,骑着警用摩托车前来的4名民警两两一组,开始清理违规停放的二手车,本来这些车前面都还没有人,结果民警一出现,二手车老板就突然出现,纷纷跑到民警眼前。“马上开走,先别贴。”车老板们赶忙将车移走。

  “你们看,一旦交警出现,他们就把车移走,交警一走,他们马上就又出来了,经常和民警‘躲猫猫’。”民警向记者介绍道。

  据悉,烟台地区的机动车保有量已达180多万辆,二手车交易也日趋火爆,由于生意红火,交易量大,位于幸福南路烟台二手车交易市场大院里面已不能满足二手车停放及交易的需求,由此在门前路段逐渐出现了自发的周末二手车交易。市交警部门将对占用人行道、盲道、非机动车道、公交站点的车辆进行处罚,在给予罚款一百元处罚的同时,如果车辆拒绝驶离将使用拖车将车辆拖移到不妨碍交通的地方。

  当日上午,另外一组民警来到幸福东路对道路两侧违停和僵尸车进行清理,在一所幼儿园门前,民警看到一辆白色小型卡车违停在马路上,车内放着一些杂物,车下满是灰尘。一看就是停放了很久的僵尸车。当民警通过系统输入该车号牌后发现,这辆小卡车的年审期到2015年2月份,目前已经处于注销状态,属于报废车。

  民警准备要查看车内情况,车门已经锈迹斑斑根本打不开,正当民警将叉车放入僵尸车车轮下准备拖走时,一位自称车主朋友的男子赶来说情。“这辆车长期违停在路边,占用公共资源,并且这辆车已经报废不能上路行驶,我们依法将该车拖走,你不是车主的话,请你不要妨碍我们执法。”正在此时,天空突降暴雨,民警们赶忙将白色卡车固定住,很快民警们也被大雨淋透。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最终将这辆长期占路的报废僵尸车拖走。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