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牵手创意 宁夏稻渔空间彩色水稻种出“网红”新风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8-15 15:55:35
A+A- |举报纠错

  中新网宁夏银川8月15日电 当不同颜色、形态各异的水稻组成不同的文字图案,构成了美丽乡村的一道道靓丽风景线,为美丽乡村旅游添了把火。宁夏稻渔空间生态休闲观光园“农业+旅游”的创意功能不仅壮大了乡村旅游,还发展了企业经济,让村民从发展中受益。

  8月14日,全国网络媒体宁夏行采访团来到了宁夏稻渔空间生态休闲观光园,感受农旅结合的新魅力。

  宁夏稻渔空间生态休闲观光园位于贺兰县常信乡四十里店村,是依托农业原生态田园景观打造的休闲观光旅游景区,总占地3600余亩。

  刚进入园区,一片片整齐的稻田映入眼帘,顺着台阶上园中观景塔,登高望远,绿意盎然的田园风光尽收眼底,不同品种的彩色水稻直让人感叹银川“塞上江南鱼米之乡”的美誉。

  据了解,稻渔空间充分利用农业和环境资源,建设集有机水稻特色生态农业生产、渔业养殖、餐饮垂钓、观光旅游、休闲娱乐、婚纱摄影、有机农产品加工、电商销售、农民培训为一体的黄河金岸休闲农业产业示范基地。

  据稻渔空间负责人赵建文介绍,循环的水系让稻田里养殖水产成为可能,不断游动的鱼松动了禾苗下方的泥土,带来更多养分,有助于禾苗生长;除了养鱼以外,螃蟹、鸭子、小龙虾和泥鳅都适合在这里养殖,既给禾苗生长提供了肥料,也让游客多了游玩的项目。

  “目前,稻渔空间已经是银川都市圈休闲旅游的一个‘网红’点,这里不仅适合亲友聚会,也适合带着孩子来玩,小孩子们都非常喜欢在稻田里摸鱼和捡鸭蛋,”稻渔空间负责人赵建文说。

  据统计,2017年,稻渔空间共接待游客人数19万人次,2018年上半年达到了15万人次。此外,稻渔空间还通过对休闲及有机农业从业人员进行全方位培训,辐射带动500户农民致富。

  稻渔空间模式的创新不仅是贺兰县近年来三产融合试点工作的有益探索,也为全区“农业+旅游”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和示范带动作用。近年来,宁夏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发展迅速,各类相关经营主体有近900家,让17万农民受益。(姜雨薇)

[ 责任编辑: 石溪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