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烧烤喝啤酒火爆夏季 烟台疾控:防一氧化碳中毒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8-13 19:46:4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炎炎夏日,吃烧烤、喝啤酒受到不少市民喜爱。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在使用炭火饮食时尽量选择通风良好、就餐空间相对宽松的环境,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市疾控中心公共卫生监测与评价科副科长刘磊说:“很多人都知道冬季是一氧化碳中毒的易发季节,但是夏季一氧化碳中毒也不可轻视。近期我省就报告了十多例由于碳火饮食引起的一氧化碳中毒患者。”

  在炭火饮食时由于燃料不完全燃烧会产生大量一氧化碳,而夏季气温高商家开空调后门窗往往都是紧闭的,通风不畅产生的一氧化碳会被消费者大量吸入,进而导致一氧化碳中毒。刘磊提醒市民:“首先,外出就餐时特别是碳火饮食时,一定要选择通风良好、就餐空间相对宽松的环境。最好选择采取自然通风的餐厅,或选择使用换气扇等设施的餐厅,最好去包间的窗户能打开的餐厅。一旦出现头晕、头痛、乏力甚至昏迷症状时,首先要考虑一氧化碳中毒,应尽快让伤者离开中毒环境,并立即打开门窗,流通空气,让伤者安静休息,避免活动后加重心、肺负担及增加氧的消耗量,充分给予氧气吸入,同时注意保暖,应尽量尽快就医。”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