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施工一线 莱山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稳定推进中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8-10 19:15:4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10日讯(记者 李俊锋 通讯员 杨程程)据悉,烟台市排水处于近期开始的莱山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红旗东路段)污水管道的施工,目前施工点位位于国翠小学周边,工程各点位涉及各类管道管长1500多米,各类检查井53座,目前已经施工完成各类直径的污水管道580米,污水检查井18座。

  随着红旗东路两侧台湾村、桃源一品、响水湾、御景观城等住宅小区的增加,污水汇水范围扩大,红旗东路北侧现状污水管径过小不能满足污水排放流量要求。本次施工是在雨污分流的基础上,通过新增一趟污水管把红旗东路南侧御景观城、桃源一品污水及北侧现状污水一同收集,汇水后接入柳林路现状污水主管网内。改造完成后,将明显解决周边地区雨污合流、污水外溢的问题,改善居民生活。

  近期,烟台连续的桑拿天让露天工作者倍感辛劳,工地的工人们更是接受着烈日的“烤”验。一天下来,一线作业人员的工作服被汗水浸湿,没有干的时候,但工人们不畏炎热,高温酷暑下仍坚守岗位。为保证现场职业健康安全,排水处第一时间为一线作业人员发放防暑药品,控制工作期间饮食卫生,施工负责人及时调整作业时间,避开高温时段,实施错峰施工,早上提前上班,下午推迟下班,尽量避开中午高温作业。

  目前,施工场地地势高低起伏,地面高差最大处约15-16米,给施工带来很多难度。由于地下设施复杂、各类地下管线交叉,导致施工作业面狭窄,多处管线位置不能机械开挖,需采取人工拆除路面基层、开挖沟槽等工作。为不影响国翠小学学生上学,排水处作业人员首先完成观海路顶管以及小学东侧五二研究所内管道的安装工作。趁暑假期间加班加点施工,保证学生开学之前把小学南侧绿化带内管道安装完毕。

  莱山雨污分流改造工程(红旗东路段)污水管道的施工现场负责人表示,在保证工程质量及工程安全的前提下,他们将不断优化施工方案,提高施工效率,全力克服施工技术难点和高温作业的艰苦环境,尽量避免对市民出行造成不便,尽快完成施工任务。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