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交通公交开到家门口 出行乘车更方便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8-09 16:09:3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9日讯(通讯员 李婷) 8月8日上午7:20左右,于丽敏在店子村站坐上了的315路区间车开通后的第一班车,十几分钟就到了高疃公交中枢站,从这里她将转车去福山城区上班。“在家门口就能坐上车,真好!”于丽敏高兴地说。

  于丽敏所说的“车”,便是新开通的315路区间车,这也是继上个月开通312区间车后,福山区交通运输局又开通的一条区间公交线路。“以前店子村没有公交车站点,上班都要走1公里多的路去唐家疃站点坐车,天晴还好,遇上雨天,走过去鞋都湿了。现在家门口就能坐上公交车方便多了。”不仅是于丽敏,提到315路区间公交,店子村、渡口村附近的居民都直呼“方便!”

  “今天新开通的311路(门楼公交场站-松林庄)、315路(高疃公交中枢站-店子)2条区间公交线路,暂定上午7:00左右从公交场站发出首班车,每天运行4个班次,试运行一段时间后,将根据沿线群众的反馈作适当调整”福山区道路运输管理处主任盛勇说“在道路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年内还将计划开通3条区间公交线路,届时陈庄、中甲村、东汪格庄等多个村庄居民也将实现在家门口乘坐公交车的愿望。”

  只要“最后一公里”存在盲区,公交便民的效果便会大打折扣。福山区作为烟台市唯一的省级城乡公交一体化示范县,大力推进城乡公交优化升级,解决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近年来,福山区交通运输局根据出行分布和各条公交线路客流量,科学规划,在道路条件允许、居民较为集中的区域逐步开通313(高疃公交中枢站-大谷家)、36(西拓区公交场站-肖家夼)、303(宫家岛-吴阳泉)等15条区间公交线路,进一步缩短从家门口到公交站点距离,将偏僻区域的乘客运送到公交主干线上,打通公交“毛细血管”微循环,织密公交线路网络,让居民出行变得越来越便捷。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