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因宠物去世要求带薪休假遭解雇 法院这么判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08-08 07:53:00
A+A- |举报纠错

  (原标题:因宠物去世,加拿大女子要求带薪休假遭解雇法院“挺”雇主)

  参考消息网8月8日报道 西媒称,加拿大魁北克一家诊所的前雇员尚塔尔·迪迈与诊所长达3年的雇佣纠纷日前以她的败诉告终。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8月6日报道,事情的起因是2015年6月的一天,迪迈正准备去诊所上班时发现自己的爱猫去世了。伤心不已的她给上司发去电子邮件说明情况,收到的答复是她可以休假一天,但不能带薪。由于在这一问题上无法与诊所达成一致,迪迈始终没有重返工作岗位,并将诊所告上法庭,认为诊所对她构成了“精神损害”和“非法解雇”。

  法院审理认为,魁北克法律规定一名员工在至亲去世后可以享受一天带薪休假,但这并不适用于宠物死亡的情况。“我们可以理解失去宠物的痛苦,但目前并不存在维护这项权利的法律条文。”劳动法资深律师马克·布德罗接受加拿大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

  但他也指出,目前正在有越来越多的人向就职企业提出类似的申请,但决定权仍在企业雇主手中。加拿大不乏为失去宠物的员工提供带薪休假的公司,其他国家也有一些企业存在这项福利。

  报道称,根据夏威夷大学研究人员的一项研究,有高达30%的宠物主人在痛失宠物后会陷入最长可达6个月的哀痛期。

[ 责任编辑: 刘艳冰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