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实行有史以来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8-07 19:24:1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烟台市日前通过《烟台市试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实施方案》,实行有史以来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坚决制止和惩处生态环境损害行为。通过试行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明确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范围、责任主体、索赔主体、损害赔偿解决途径,规范鉴定评估管理和技术体系、资金保障和运行机制,逐步建立生态环境损害修复和赔偿制度,提高生态环境依法治理能力和水平。

  《实施方案》指出,造成生态环境损害的赔偿义务人有义务对受损的生态环境进行修复。生态环境损害无法修复的,应当实施货币赔偿,用于替代修复。违反法律法规、造成生态环境损害的单位或个人,应当承担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责任。

  《实施方案》规定,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款项使用情况、生态环境修复效果要向社会公开,并邀请专家和利益相关的公民、法人、其他组织参与,接受公众监督。《实施方案》强调,经司法确认的赔偿协议,赔偿义务人不履行或不完全履行的,市政府及其指定的部门或单位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