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需警惕汽车“空调病” 注意内外循环交替使用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8-05 23:49:4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炎炎夏日,不少市民开车喜欢开空调,在享受凉爽的同时,也有些市民会感到疲倦乏力、皮肤干燥,甚至出现手脚麻木、头痛、咽喉痛、神经痛以及肠胃不适等症状,这些病症就是典型的汽车“空调病”。

  市疾控中心公共卫生监测与评价科科长于桂梅提醒:“汽车空调系统在启动制冷的情况下,车主大都是采用车内空气反复循环为主。汽车空调循环系统部件如蒸发器、通风管道、鼓风机等,都是长期在阴暗潮湿的环境中工作,它们不断积累的污物难以排出。同时,车辆的密封性能大都比较好,冷气机本身也会散发出一些有害气体,加之夏日气温较高,在阳光的暴晒下车厢内温度会较高,导致有害气体挥发加速。此外,车内空调温度过低也容易引发关节炎、肩周炎、过敏性鼻炎等疾病。”

  如何才能有效避免汽车“空调病”?于桂梅给出几点建议:“车主注意内循环和外循环的交替使用;建议广大车主朋友进入车内不要马上打开空调,先打开车窗通风几分钟,再打开空调,启动行走一段时间。(上车)3分钟之内尽量不要关窗,给点时间让车内的有害气体排出。”

[ 责任编辑: 赵竹建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