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养老行业大会在悉尼举办 探讨应对人口老龄化策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8-01 16:02:28
A+A- |举报纠错

  中新社悉尼8月1日电 为期3天的第四届国际养老行业大会8月1日在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开幕。世界银行社会保障亚太地区主任、澳大利亚商务部官员以及来自澳大利亚、中国(包括港台地区)的养老产业和学界代表百余人出席,深入探讨中澳以及亚太地区在养老产业方面可能的合作和发展。

  随着人口老龄化,亚洲的长期护理需求发展速度非常快。澳大利亚国家人口老龄化研究卓越中心(CEPAR)主任约翰·皮格特(John Piggott)表示,预计到2050年,亚洲80岁以上人口将翻两番,超过2.5亿,其中中国将达到1.2亿。而这些80岁以上老人中的6000万至7000万是在2035-2050年之间增长的,这将是长期照料需求的爆发期,政府、企业和个人都需要做好足够的准备来应对。

  长期护理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本次会议汇集了学者、政策制定者和行业领导者,探讨长期护理的新方向,重点关注政策举措与行业和投资要求之间的协调。

  澳大利亚相关养老机构等将与来自中国的养老机构等进行深入交流。学术会议更是涵盖了从预防到具体照护的各环节的长期照护的最新研究成果。

  此次会议是2007年在德国柏林开始的三年一度系列会议的第四次会议,由新南威尔士大学商学院和澳大利亚国家人口老龄化研究卓越中心主办。会议主席鲁蓓表示,亚洲特别是中国在今后10年对长期护理的急速增长需求,将对整个亚洲的经济财政和劳动力流动市场产生深远影响。澳大利百多年来在机构长期护理实践和政策支持的经验可以给中国提供有益借鉴。(记者 陶社兰)

[ 责任编辑: 石溪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