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编制公布“一次办好”事项清单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8-01 16:02:5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8月1日讯(通讯员 赵丹丹 王铎)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芝罘区精准发力、多措并举,组织区直38个部门(单位)编制公布区级《政务服务事项“一次办好”事项清单》,共梳理“一次办好”事项766项,其中,行政权力事项中的“一次办好”事项545项、公共服务事项中的“一次办好”事项221项,进一步方便基层企业群众办事创业。

  加强学习研究,吃透改革精神。“一次办好”改革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全市会议结束后,区编办第一时间召开了专门会议,集中学习、讨论,进一步明确事项梳理范围、方法步骤、时间节点、责任分工等,重点对“办理项名称”、“环节和流程”、“全程网办”、“全区通办”等概念进行了深入研究,确保认识到位、准确把握,为扎实推进事项拆分梳理等工作奠定了基础。

  召开培训会议,明确工作要求。6月27日,区编办、区政管办组织召开了“一次办好”改革会议,分析了深化“一次办好”改革的背景、意义,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对做好“一次办好”事项梳理公布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为便于各部门(单位)全面准确了解掌握“一次办好”有关工作,区编办开展了详细的业务培训,确保各项改革任务不出偏差、顺利推进。

  健全工作机制,凝聚部门合力。各部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研究明确了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并报送了联络人名单,层层落实责任,确保事有人干、责有人负。充分发挥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通过电话、邮件、QQ等多种方式,对部门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形成了部门间高效联动协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工作实效。

  参照相关模板,立足区情实际。要求各部门参照烟台市、莱州市模板,同时立足区情实际,以区级行政权力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为基础,对于相同或类似事项,在模板基础上进一步压缩“申请材料”、“办理时限”、“办理环节”等;对于模板中未列入而芝罘区原有的政务服务事项,按照便民利民的原则,也要求有关部门参照规范形式补充进区级“一次办好”事项清单。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