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恒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实现党建与发展同频共振

来源:YMG  2018-07-31 09:59:09
A+A- |举报纠错
党委成员在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新建工程现场查看图纸

  昨日,位于牟平区水道镇的恒邦集团贵金属矿产资源综合循环绿色产业园项目,正是一片火热的施工现场。抢抓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国家战略,恒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正加快推进绿色产业园的建设。项目投产后,将使原有技术无法处理的矿产资源变废为宝,实现环保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对我国黄金冶炼行业的技术进步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走过30年风雨历程的恒邦集团,始终秉承这样的信念:只有始终不渝地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才能够披荆斩棘、建功立业、铸就辉煌。当前,贵金属矿产资源综合循环绿色产业园项目的强力实施,正是集团党委坚强有力领导的生动体现。

  抓好企业党建,恒邦集团党委做好组织建设和企业发展相互结合的文章,把党建工作置于企业管理与生产经营实践中,实现党建与发展同频共振。“去年以来,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烟台恒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左宏伟告诉记者。当前,公司正推进技术创新能力再提升,大力开展工业三废治理行动。

  在具体的生产经营实践中,突出党的领导,坚持“一人双岗,一岗双责”,企业领导层既担任行政职务,又担任党内职务;既承担组织生产经营的职责,又承担党建工作的职责。在各公司推行了员工星级管理制度,规定凡三星级以下员工不得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四星级以下员工不得接收为预备党员。同时,把践行党的宗旨与企业文化建设结合起来,公司党委紧紧围绕“锻造黄金品质、建设卓越恒邦”这一主题,连续三年开展了“职工大讲堂”活动,动员组织广大党员职工围绕企业发展讲政策、提建议、立目标、定措施。

  打造过硬队伍,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恒邦集团党委下设10个党支部,党员311名。在左宏伟看来,公司之所以能够实现快速扩张、跨越发展,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广大员工拼搏进取,在企业内部形成了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公司大力倡导“有困难,找党员”,树立党员整体形象。恒邦化工热电车间锅炉工段长、共产党员姜洪林,为抢修设备,清理炉膛内的焦块,身穿石棉衣,脚穿高温鞋,踏着厚木板,冒着500多度的高温,爬进炉膛清理焦块。在他的感召下,其他员工也勇敢进入炉膛,短时间修复了设备,避免了停电停产事故的发生,确保了公司正常生产运营。大张旗鼓地树立典型,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近年来,公司先后评选了45名先进党员典型,并组织开展了优秀党员事迹报告会,大张旗鼓地进行了表彰,在公司上下营造了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

  牢记服务宗旨,是恒邦集团党委不变的承诺。近年来,根据困难企业的意愿和有关部门的要求,恒邦集团先后收购、兼并了十几家区内特困企业。如果说当初兼并金牛山金矿、哈沟山金矿等矿山企业是出于拓展主业、壮大实力的考虑,那么之后兼并化工厂、磷肥厂、洗涤剂厂、耐腐蚀泵厂这类黄金主业外陌生领域的企业,恒邦集团完全是凭着一股社会责任感在真情奉献、无私回馈。对这些企业的收购兼并,使2000多名下岗职工重新走上工作岗位,对于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公司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据不完全统计,恒邦集团近几年用于社会教育、群众文化、医疗卫生事业及支持帮扶、扶贫救灾、爱心助残等捐助达6000余万元。 YMG记者侯召溪 通讯员 冯全胜 摄影报道

[ 责任编辑: 刘艳冰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