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聚焦山东“一次办好”改革:既出实招,也要强化问责

来源:央视《新闻联播》  2018-07-31 07:49:00
A+A- |举报纠错
  7月30日晚,央视《新闻联播》聚焦山东,对“一次办好”改革进行了报道,以下为报道全文:

  山东省瞄准企业和群众办事所面临的痛点、堵点、难点,从“一次办好”改革入手,深化审批便民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

  山东潍坊的曹飞最近忙着为开办餐饮企业跑手续,越来越简单的审批流程让她有些意外。

  曹飞说,过去审批虽然集中到了政务大厅,但窗口还得一个一个地跑,经常会因为在各窗口等材料而折腾。为化解这些堵点,潍坊高新区推出了“一链办理”,把7个部门的8个审批事项整合在一个链条下,同步分头办理,在限定时间内全部备好、核验通过后,统一发放所有证照。

  “一链办理”,让创业者进入市场更顺畅;对于投资建设大项目,山东则推出了“贴心代办、一次办结”改革,将涉及投资建设的15个部门的所有审批权限,下放给政务大厅的审批首席代表,并设立代办员,免费代办。

  山东新泰市重点项目代办中心代办员万会魁告诉记者:“这是我为企业制作的个性化报批流程图,横向的有前后逻辑关系,需要按顺序推进,纵向的可以压榨办理、同步进行。保证每个环节能够限时办理,把审批时间压缩到最短。”

  优化营商环境,既出实招,还要强化问责。上个月,济南市就有155人因为履职不力、服务意识差等破坏营商环境问题被纪委问责。

  目前,山东省已公布的首批“一次办好”事项清单中,“零跑腿”事项8540项,“只跑一次”事项27458项。随着营商环境的优化,上半年,山东省新登记市场主体705014户,同比增长超过10%。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