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农业局为福山等9县市下发贴息资金500万元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7-27 10:32:4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烟台市农业局党委委员、总农艺师刘民晓就农业局上半年工作情况,在访谈中做了介绍。

  刘民晓介绍,烟台农业生产能力再上新水平。克服严重低温、风雹等不利因素,认真贯彻落实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深入推进粮油、果品、蔬菜等产业健康发展。在关键农时季节组织农业专家开展技术指导和服务,印发小麦、玉米、花生等主要作物种植技术指导意见10余份。出台推进农业“新六产”发展的实施意见,印发支持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为福山、牟平、莱州等9个县市区的17家企业下发“新六产”农业项目补助或贴息资金,总计500万元。栖霞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稳步推进,组织开展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确定了莱州、蓬莱、招远、莱山等四个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共补助资金310万元。

  农业品牌建设达到新高度。制作完成烟台苹果形象宣传片,烟台大樱桃广告第一季度在山东航空105架飞机上投放。莱阳梨被评为山东省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10个企业品牌被评为山东省知名农产品企业产品品牌,总数分别达到3个和31个,总量居全省第一。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取得新成效,征集2019年农业部种植业领域农业行业标准项目立项建议9项,市级地方标准项目立项建议20项。争取市财政专项资金60万元,对全市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进行补贴。

  农业绿色发展水平迈上新台阶。争取省级资金600万元,拟在海阳、莱山建设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基地6000亩,年内全市新增生态循环农业面积20万亩。争取省级资金1500万元,拟在牟平、栖霞、招远、莱州、海阳、蓬莱实施耕地保护提升工程。农业科技创新有新突破。制定下发万名科技人员下乡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农业专家到基层宣传普及农业科技知识,共举办各类培训班339场次,科技人员下乡1729人次,培训农民8万多人次。农业产业扶贫取得新成果。在海阳、招远、莱州各安排20万元,用于5个扶贫工作重点村发展农业扶贫产业。做好与德州协作扶贫,赠予夏津县1000棵优质大樱桃苗木,陵城区10亩优质苹果树苗木,齐河县3年生红富士苹果苗1300棵、维娜斯黄金苹果苗500棵,打造50亩的高效优良果树品种示范基地。

  农业农村改革释放新活力。上半年县级安排改革专项资金7000余万元,市级安排资金40万元,推动全市所有涉农村居全部启动清产核资等改革工作。420个村已经完成清产核资,占比6.4%;300多个村完成成员身份确认和折股量化,150个村完成股权证书发放,270个村成立起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制定下发完善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办法的实施意见,完善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一村一策全力攻坚,已确权5733个村,占96.1%。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