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培育壮大海洋经济发展新动能 构建立体海洋产业体系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7-23 08:10:00
A+A- |举报纠错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胶东在线7月23日讯 烟台立足先进制造业、文化旅游业等优势产业,培育壮大海洋经济发展新动能,科学构建具有区域特色的立体海洋产业体系。

  近日,在中集蓝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工程技术人员正在为来自挪威的订单加班加点地忙碌。未来,一艘全球最大最先进,年产量达一万吨三文鱼的深水养殖工船,将从烟台起航前往欧洲。“我们现在为山东省的海洋牧场,已经建造了22座海洋牧场平台。同时,今年会建造十座以上的网箱。我们在做好国内(市场)的同时,也在跟挪威其他多家养殖公司接触,也在接触日本、韩国,以及西班牙、智利,都有多个深远海养殖网箱的建造意向。”中集蓝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郭福元介绍说。

  在深耕传统优势产业的基础上,烟台提出,要植入新技术、采用新模式、发展新业态,促进传统产业“老树发新枝”,加快突破关键技术和核心零部件,开发重点产品和重大装备。在蓬莱大金海洋重工有限公司,为我国离岸最远的海上风电场建造的风电塔筒正在加紧施工,下个月即将交付使用。依靠先进的焊接和建造技术,大金海洋重工已经占据了国内三分之一的海上风电市场。“工艺方面,首先我们在预处理上,我们有自己的专利技术,可以把预处理温度从原来的一百多度提高到二百度以上。再一个是焊接的时候,我们采用的是双丝双弧焊接,焊接效率更快,焊接质量更高。”大金海洋重工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罗国辉告诉记者。

  滨海文化旅游是海洋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烟台以全域视角,规划建设芝罘湾海上世界项目,建设集船、港、城、游、购、娱于一体的滨海商旅综合体;统筹做好养马岛、崆峒岛、芝罘岛、长岛等滨海旅游开发,打造仙境海岸文旅带。 “就是把烟台的滨海一线,包括城包括岸包括海包括岛,作为一个景区来推进。把我们整个沿海的自然资源、文化资源和一些民俗的资源,来进行一个整合,提升我们整个滨海旅游的水平和档次。”市旅发委主任张祖玲介绍说。(记者 崔海宁)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