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在全国首创国家质量技术基础综合服务网络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7-21 21:45:0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21日讯 烟台市在全国首创国家质量技术基础也就是NQI综合服务网络,更好地服务烟台新旧动能转换核心区建设和先进制造业名城建设,努力营造最优发展环境。

  近日,烟台泰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需要对一些信息标准进行检索。公司品质管理部部长于游江说,以往完成这项检索必须要跑到质检部门才能办妥,如今,通过微信就可以在烟台NQI综合服务中心选择客服远程交流。“随意挑选客服人员,他们身后都有相关科室的业务专家作为支撑,真的太方便了,既给我们节省了时间,又给我们解决了实际的重要问题。”

  不到20分钟的时间,问题解决了。而让于游江更惊喜的是,今后除了行政许可之外的所有质检业务,都可以通过“烟台NQI区域服务中心”受理办理。

  以往需要跑腿办的,现在网上就可以办;以往需要跨区办的,现在家门口就可以办。而对于行业巨头烟台万华来说,则是“以往需要逐项办理的,现在可以打包办理”。一个“NQI驻场服务站”,为万华上门提供了计量、标准化、检验检测、认证等各类业务的一揽子质量提升援助服务。

  烟台万华集团设备管理部经理李崇军说:“万华工业园一期压力容器超过2000台,压力管道500多公里,服务站集中抽调16个人现场办公,利用短短半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检验报告的出具,这些工作在往常是3个月的工作量,万华项目早一天投产,就会创造多达几百万的产值,这为企业带来的收益就不言而喻了。”

  以“NQI烟台综合服务中心”为龙头,以“NQI区域服务中心”和“NQI行业服务分中心”为分支,以“NQI驻场服务站”为终端,烟台NQI综合服务网络成为了企业的贴身管家。烟台市质监局调研员刘海滨说:“这样我们最大程度的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更高效的服务。”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