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从海上来·改革进行时】全国网络媒体看浪潮:自主创新攀上服务器技术最高峰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7-20 14:52:00
A+A- |举报纠错
浪潮(3)_副本
浪潮集团高端容错计算机产业基地
浪潮(2)_副本
浪潮集团高端容错计算机产业基地
浪潮(1)_副本
浪潮集团高端容错计算机产业基地
浪潮(4)_副本
浪潮集团高端容错计算机产业基地

  胶东在线济南7月20日讯 7月20日,“风从海上来·改革进行时”网络主题活动暨“开启新时代迈上新征程”全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走进浪潮集团高端容错计算机产业基地,看浪潮如何打造全球智能制造典范,攀上服务器技术最高峰。

  近年来,浪潮集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高端服务器国产化替代,有效推动了数字经济和新旧动能转换。“我们这些年之所以能活下来,靠的是创新。”浪潮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浪潮共申请专利近7000项,其中发明专利占83%,位居全国第一;云计算、大数据专利及标准数量均位居国内首位。近年来浪潮主导或参与制定各类已发布标准107项,国际、国家标准占76%,参与或主导在建标准58项。目前拥有云数据中心、云服务大数据、智慧城市、智慧企业四大业务群组,2017年销售收入803亿,员工3万多人,中国云计算综合实力排名第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关键技术、核心技术、高新技术,要靠自己,发挥制度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他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浪潮集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科学越是发展,技术越是进步,我们就越要牢记总书记这句话。”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浪潮将按照总书记要求,一方面瞄准全球最尖端的技术进行科研攻关,不断加大创新投入,力争用5年时间实现服务器全球第一的目标;另一方面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支撑我国智慧城市、智慧企业建设,为实体经济插上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翅膀,让老百姓都能享受到信息科技发展所带来的红利。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