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暴雨致多地遭严重水灾 男子驾摩托艇救出120人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07-20 07:40:00
A+A- |举报纠错

  平凡人的壮举!日本男子水灾中驾摩托艇救出120人

  参考消息网7月20日报道日媒称,西日本豪雨导致冈山县仓敷市真备町遭受极为严重的浸水灾害,面对多数居民滞留现场的状况,1名当地出身的年轻人心想“必须要做些什么”,便骑着水上摩托历时15小时救出约120人。获救的居民们对救命恩人表示感谢,称他为“(真备)町的英雄”。

  据日本《朝日新闻》7月19日报道,“母亲还滞留在真备的家中。能想办法把她救出来吗?”

  报道称,7日中午前,在冈山县总社市从事建筑行业的内藤翔一(29岁)接到后辈上森圭祐(25岁)的电话委托。上森也是真备町出身,目前住在冈山市。

  报道称,面对当地的浸水灾害,内藤此时正想着“我能做些什么”。他的兴趣是骑水上摩托,还持有驾照。从总社市的自家去真备町也不算太远。

  “马上就去哦”。内藤说完,便从朋友那借来水上摩托,出发了。

  报道称,中午过后,泥水的水位上升至民宅2楼附近,且水量还在不断增加。在几米开外就能听到在阳台和屋顶避难的人们发出的求救声。

  “救救我”、“到这来!”在向他们传达了“之后会去的,请稍等”后,内藤首先救出了上森的母亲。

  报道指出,滞留在现场的人们多数都是高龄人士。由于无法通过自己的力量骑上摩托,因此需要有人将他们抱上去。从救援中途开始,当地的后辈也开始出手相助。

  报道称,附近的岩田忠义(73岁)夫妇也搭乘了内藤等人的摩托从而获救。夫妇2人当时在屋顶避难。虽然中午过后曾拨打119和110电话求助,但救援却没有到来。

  报道称,几小时后,靠近现场的是水上摩托。当时,内藤鼓励他们说“我先运送孩子噢。绝对会回来的,绝对来得及的,所以请加油哦”,2人顿时松了口气。过了一会儿,内藤如约而至。一边骑着摩托一边拍着岩田的肩膀说“爷爷,我是拼了命来救你的,所以你要长命百岁哦”。

  岩田开心地流下了眼泪。

  “内藤是(真备)町的英雄。是救命恩人啊”。

  报道称,截至翌日凌晨4点,内藤共计运送了约120人。水上摩托遍体鳞伤,还补充了好几次燃料。由于内藤一直拼命救援,最后全身抽筋无法动弹。几天后,当他作为准备伙食的志愿者出现在避难所时,获救的高龄人士纷纷向他表示感谢。内藤对此表示“仅凭这个,我就觉得做了(救援)真是太好了”。

[ 责任编辑: 刘艳冰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