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伏以来 烟台南山公园动物园多种措施为动物消暑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7-19 21:30:1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19日讯 入伏以来,烟台最高气温一直在30℃以上。烟台市园林处南山公园动物园采取多种措施,为动物消暑。

  19日上午9点半,在动物园的草食动物区,饲养员贾琳琳抱着一个西瓜走进笼舍,这种特殊的“消暑”方式,吸引了很多游客驻足观看。除了吃西瓜,动物园还根据动物们不同的习性,采取不同的措施应对高温天气。贾琳琳介绍说:“像骆驼、羊驼、矮马这些动物我们主要采取措施饲喂汁多的新鲜的苜蓿草,还有就是24小时不间断的饮用水,下午三四点钟比较炎热的时候,饲养员还会用凉水冲刷笼舍,降降温。”

  在猴山和品种猴馆,猴子们正在享用特制的冰棍。一墙之隔的环尾狐猴、山魈、松鼠猴、长臂猿,还拿到了新制作的冰冻水果。“像灵长类动物食谱有所改变,夏天增加一些西红柿黄瓜西瓜比较多汁的果蔬,还会不定时给些冰糕。以后我们还会根据天气预报,不定期给它制作一些特质的冰块,也可以给它吃给它玩降降温。”贾琳琳说。

  小熊猫和东北虎是动物园里最不耐热的动物。每年一入伏,它们就成了动物园的重点照顾对象。“小熊猫一般生活在3000米以上,跟大熊猫分布范围差不多,比较耐寒怕热,所以它的内室都安的空调,一般保持在25度左右,早晚吃竹子的时候出来,比较凉快,平时都在内室。老虎狮子类的肉食动物,我们一般会调整食谱,照比冬天来说,夏天肉量会减少,因为它们食欲下降,同时会增加生鸡蛋的数量,生鸡蛋也会给它一些消火的作用,”贾琳琳介绍说。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