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纪委监委:从严监督执纪问责 强力推动作风改进

来源:YMG  2018-07-19 18:21:00
A+A- |举报纠错

  编者按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烟台重要讲话精神,烟台出台《关于开展作风大改进工作的意见》和《烟台市作风大改进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级各部门以改进作风为主线,大力倡树担当、“钉钉子”、奉献“三种精神”,改进会风、文风、学风、调查研究之风“四种作风”,坚决刹住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四种歪风”,下气力解决群众痛恨、反映强烈、阻碍发展的作风积弊和突出问题,实现各级干部思想境界明显提高、工作作风明显好转、担当意识明显增强、落实力度明显加大、行政效率明显提升,以作风大改进促进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即日起,开设“以作风大改进 促进高质量发展”专栏,全方位宣传报道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在开展作风大改进工作中的工作动态、整改举措、典型经验,对作风不正、服务不优、企业和群众意见较大的反面典型和案件,进行公开曝光。敬请关注。

  烟台市纪委监委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立足职责定位、强化政治担当,以全面从严的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市作风大改进工作落到实处。将突出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党内政治生活、脱贫攻坚、扫黑除恶、行政审批、基层社会管理等“六大领域”,严查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四种行为”,狠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四种歪风”,精准监督、精准执纪、精准问责,以严明的纪律规矩改作风、促担当、保落实,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从严抓监督。突出重点部位、重点对象和重点环节,综合运用日常监督、专项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集中察访等多种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并加强与职能部门行业监督的配合联动,建立问题线索移交机制,及时发现各类作风方面违规违纪问题。

  从严抓查处。坚持“零容忍”态度,对群众痛恨、反映强烈、阻碍发展的作风之弊和突出问题,发现一起从严从快从重查处一起,每月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形成强烈震慑。

  从严抓问责。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对性质严重、影响恶劣、久拖不决的突出问题,不仅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领导责任,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各级党组织担负起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同时,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旗帜鲜明为那些敢于担当者担当、为敢于作为者作为,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记者 杨春娜)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