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交警把脉城市交通 看看开了什么药方?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7-16 17:13:5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16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曹杰 李娜)城区车辆越来越多,交通拥堵如何破解?这是每个城市面临的难题。为了回应市民关切,提升道路交通管理水平,解决城区道路交通拥堵问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立足本职,认真梳理交通拥堵成因,提出综合整治措施,制定治理环境拥堵、提升城市交通环境举措,扎实推进市区交通秩序快整治严执法行动,严管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影响秩序的交通“陋习”。

  针对拥堵原因开展专项治理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针对提升城市道路交通环境中“进一步提升交通秩序、让城市更通畅”工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做到了每项工作可量化、可操作、可评价。

  6月中旬以来,交警支队多次召开办公会议部署市区疏堵保畅工作,分析致堵成因,研究综合治理拥堵对策。部署做好学校周边交通疏导、交通设施设置、停车管理等工作,深入开展市区交通秩序快整治严执法行动,继续加大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陋习的整治力度,坚持“零容忍”治违治乱,确保整治出效果见成效。坚持问题导向,重新梳理综合治理、有效缓解交通拥堵、停车难问题对策,形成报告及时提报政府党委,争取全社会力量参与,从根本上解决致堵顽疾。保障城市交通畅通有序。

  明确重点,强化整治

  围绕重点区域、核心路段和关键路口,打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突出整治各类交通陋习,加强“世界杯”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集中警力严查酒驾、超载、涉牌涉证等严重违法行为,全面改善通行秩序,净化交通环境。6月19日以来,市区六区共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20.2万起,其中查处酒驾223起、超载462起、涉牌涉证4669起、闯红灯11838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12762起。同时,以双语中学、莱山实验小学等学校为重点,出重拳、严执法,全力整治上下学时段校园周边违停车辆,共查处校园周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12起,其中,违法停车327起。

  综合整治,缓解拥堵

  交警支队每周召开交通形势研判例会,部署优化旅游季节景区周边道路信号配时、调整节假日勤务安排、做好夏季事故预防工作。动态交通方面,运用智慧勤务系统加强分析研判,确定堵点、乱点,在日常勤务警力安排重点向上述路段路口倾斜,做好疏堵保畅工作。快速处置轻微道路交通事故,一个月以来,共引导群众网上快赔618起、处理557起,减轻了事故对交通的影响。及时发布恶劣天气、大型活动等影响道路交通事件预警信息378条,为做好重点保障和提示群众合理出行提供了依据。检修信号灯42处,优化路口信号配时129处,深度优化路口信号配时15处,在南大街中心大酒店门前、幸福路和幸福中路路口增设了320米行人隔离护栏,提升了路口车辆通行能力。优化观海路-学院路路口左弯待转区渠化,提升了路口车辆通行能力。另外,制定了观海路、二马路和青华中学周边道路交通组织优化方案。踏勘学校、商圈等交通吸引点周边违停抓拍监控点位,提出建设需求,进一步优化了智能交通项目建设方案。

  静态交通方面,征求社会各界和相关部门意见后完成《烟台市停车管理规定》第二稿的修改会签工作。联合城管部门清理私设占路地桩、地锁2780个,规范共享单车停放;协调住建局、物价局针对住宅物业管理区域内存在的停车库只售不租、超过政府指导价高额收取车库租赁费等违规行为加强管理,进一步改善市区停车环境。加快停车系统建设,建成了可采集传输诱导信息的智慧停车服务平台,APP系统已具备扫码支付和充值功能。协调相关部门对50余条道路逐步开始安装停车泊位地磁地锁。另外,现场调研了滨海路全线公交站点改造工程和塔山南路西段新建道路,提出了改造意见;调研并制定了南大街等5条道路挖掘占路施工工程交通组织方案;制定了化工路、幸福路周边道路交通组织优化方案;继续踏勘违停抓拍监控点位,优化智能交通项目建设方案。

  下一步,交警部门扎实推进市区交通秩序快整治严执法行动,通过严管整治,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和文明交通氛围。

  尽快完善出台我市交通规划和停车场规划,落实出台停车管理规定,从规划和立法两方面为城市交通管理提供有力保障。加大科技投入,扩大交通科技设备覆盖面。不断强化信号调优,优化路口、路段、区域路网的交通设施设置,提升交通通行能力。继续推进停车诱导系统建设,争取早日上线运行,解决停车难、乱停车问题,为广大市民提供便利。

  做好市区重要路口、恶劣天气、突发事件以及大型活动的预警提示和运行监测工作。提出芝罘区青年南路-红旗中路路口、海港路-北马路路口整改措施,协调尽快解决影响路口通行效率的各类问题,提升重要交通节点车辆通行能力。借助“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活动,下步将加大不礼让斑马线车辆曝光力度,联合教育局上好在校学生主题交通安全教育课,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学生家长文明出行。

[ 责任编辑: 刘艳冰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