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瓜动乱延烧 南部一城市10人丧生

来源:环球网  2018-07-16 17:14:22
A+A- |举报纠错

  尼加拉瓜动乱延烧南部一城市10人丧生

  【环球网报道记者赵怡蓁】瑞士资讯7月15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尼加拉瓜人权保护协会(ANPDH)于当地时间7月15日表示,尼加拉瓜警方和亲政府的部队当天针对南部玛萨雅市进行镇压,造成至少10人丧生以及大约20人受伤。

  15日,尼加拉瓜人权保护协会会长雷瓦(Alvaro Leiva)表示,死亡的10人中,包括6名平民以及4名警察,其中两名儿童。他补充说,这是初步的报告,死者姓名和年龄仍在调查中。

  据报道,雷瓦已紧急致电东非主教派成员会议协会的主教、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以及美洲人权委员会求援。

  美洲人权委员会会长阿布朗(Paulo Abrao)在推特发文称,他已知晓玛萨雅的暴力镇压事件。他指出,尼加拉瓜政府似乎不理会与反对派的对话。

  报道称,为了因应社会安全经费短缺,尼加拉瓜总统丹尼尔奥尔特加4月提出改革方案削减年金福利,该国从此陷入动荡。提案后来虽已撤回,但引发示威抗议风潮导致死伤,企业和职工也纷纷发起罢工和罢市行动并封锁道路交通,要求奥尔特加下台。

  尼加拉瓜人权中心(CENIDH)表示,动乱迄今已造成超过270人丧生,其中多数是平民。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