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等东南亚暑期旅行目的地目前登革热流行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7-15 08:34: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15日讯 暑假来临,泰国等东南亚国家成为市民暑期旅行的热门目的地,市疾控中心提醒:目前上述地区登革热流行,市民如果前往要采取严格的预防措施。

  市疾控中心传防科科长冷启艳说:“登革热是由登革病毒引起,经伊蚊叮咬传播的一种急性传染病。患者和隐性感染者是主要的传染来源。人感染登革病毒后,会突发高热,体温高达39℃--40℃,会出现头痛、眼眶痛、肌肉关节痛,脸部、颈部、胸部及四肢会出现皮肤发红,貌似‘酒醉状’,有些病例出现眼结膜充血、皮疹等症状。”

  冷启艳表示,目前还没有疫苗可以预防登革热。因此,预防登革热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防止伊蚊叮咬:“加强个人防护,尽量穿长袖的浅色衣裤,或者在裸露的皮肤及衣服上涂抹含有效驱蚊成分的驱蚊剂;减少户外接触蚊子的时间和机会,伊蚊‘觅食’的高峰期在每天的黎明和黄昏,通常聚集在树阴、草丛、凉亭等户外阴暗处,我们要尽量减少在这些时间段这些地点逗留;在外住宿时要尽量选择卫生条件较好,有蚊帐、防蚊纱窗等防蚊措施的宾馆。”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