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一驾驶员开共享汽车 车内无行驶证被查(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7-12 08:48:13
A+A- |举报纠错
tim截图20180712080622

  胶东在线7月12日讯(通讯员 全福 先媛)7月11日,记者从烟台市交警一大队了解到,一名驾驶员开共享汽车,在芝罘区西关中街遇到查车交警,因共享汽车内没有机动车行驶证,被处以罚款50元、计分1分的处罚。交警提醒市民,不管驾驶什么车辆,都要在两证齐全的情况下才能上路。

  据一大队民警介绍,近日,在烟台多处可见贴有二维码、写有“共享汽车,扫码即走”字样的新能源汽车。共享汽车的出现为市民的生活带来了方便,但也给交通管理带来了新的挑战。7月10日上午,一大队对辖区内涉牌涉证、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在芝罘区西关中街对一辆机动车进行检查时,驾驶员却出示不了机动车行驶证。驾驶员称:“这是我租的共享汽车,我不知道行驶证在哪,我找一下。”10分钟后,驾驶员在翻遍了整个车身后依旧没有找到机动车行驶证。执勤交警告知,驾驶员驾车时要保证行驶证、驾驶证齐全。驾驶员联系共享汽车管理方,对方主管表示为防止用户遗失行驶证,这些共享汽车都没有随车放置行驶证。

  针对类似情况,记者询问了多家共享汽车品牌及企业。据业内人士讲,共享汽车内没有或者找不到行驶证原件是普遍存在的现象。因为不少共享汽车挂的是外地牌照,一旦行驶证遗失就会很麻烦,所以一些品牌的共享汽车内不放行驶证或者放一张行驶证照片代替。但也有部分共享汽车内有行驶证原件,这类共享汽车大多是本地车牌。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行驶证必须随车携带,随后民警对驾驶员未随车携带行驶证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50元记1分的处罚决定。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驾车前首要检查机动车行驶证是否在车上,是否随身携带了驾驶证,在两证齐全后方可驾车出门。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