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优化交通调整信号配时 严查酒驾违法

来源:YMG  2018-07-11 08:25: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11日讯(通讯员 曹杰 李娜) 随着季节变换,烟台交通管理也开启“夏季模式”———10日,记者从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交警根据车流量变化和市民出行需求,对部分路段信号配时进行优化调整,同时开展快整治严执法,为市民打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主路绿波协调

  路口安全性优化

  减少车辆停车次数、提高通行效率,是保畅通的关键问题。

  交警支队科技科民警吴楠介绍说,根据旅游季节的交通流特点,交警对滨海中路、科技大道、火炬大道进行了由西向东的全程绿波通行优化,科技大道从莱山一中到滨河西路全程11处信号灯,只要按照规定时速行驶,90%的车辆可以做到不停车或仅停一次车的连续通行效果。同样火炬大道、滨海中路由西向东行驶车辆停车次数也大大减少。

  交警还优化了相关路口的信号配时。通过优化信号周期,协调路口之间绿灯启亮时间,协调进入和流出路口车辆的通过时间,使大海阳路与新石南路交叉口的西出口、青年路与新石南路交叉口的东出口车辆不再溢出到路口内,提高了路口通行效率。同时,通过缩短新石南路与新海阳东街交叉口的信号周期,加快了行人通行效率,减少了东西方向排队长度。

  改变放行方式

  提升路口通行效率

  观海路与桐林路交叉口,因东进口受长坡影响,起步慢、通行效率低,交警通过改变放行顺序,将原来的先放东口后放西口改为先放西口后放东口,中间保留一小段混放的模式,既提高了东口排队车辆的起步效率,又能保证路口安全性。

  同样,青年路与通林路原来采用四个方向轮流放行的方式,通行效率较低。经优化,改为南北方向的车流采用直行、左转分别放行,东西方向因车流量较小,采用混放的方式,路口各方向车辆等候红灯时间明显减少,北直、南直排队车辆也明显减少。

  针对只楚路宫家岛东西压车严重的现象,通过路口信号优化、交通诱导等手段,使该路口东西车辆排队长度得到有效缓解。

  梯次节流

  最大限度缓解拥堵

  7月3日周二早高峰,大海阳路北段进行封闭施工,导致南大街全线拥堵。信号优化人员通过指挥中心大屏观察流量变化情况,分析流量分布规律,及时调整周边道路信号配时方案,制定信号控制策略,通过延长南大街—青年路路口东西向绿灯时间,打通青年路节点。

  民警对南大街由东向西行驶的车辆从海港路进行节流,由西向东的车流从西炮台南路进行梯次节流。南北通行的车辆从新石南路、白石路梯次节流,最大限度缓解大海阳路周边道路拥堵情况。目前,南大街沿线流量逐步平稳,南大街与大海阳路口以南路段排队车辆明显减少。

  港城东大街机动车与非机动道之间的隔离带拆除后,道路加宽、通行能力提升,港城东大街与长安路交叉口、港城东大街与长宁路交叉口东西方向直行、左转车辆分别放行有了足够的道路空间,经过直左分别放行后,冲突消失,路口安全得到了保证,通行效率也大幅提升。民警表示,下一步随着迎春大街道路设施的改造,沿线各路口的放行方式也会随之改变,路口安全性和通行效率都会提升。

  延长夜间巡查时间

  严查酒驾、毒驾

  针对夏季路边烧烤酒后驾车增多的态势,市交警支队开展夏季交通秩序整治,以防事故为目的调整勤务安排,重点夜查及高峰期交通疏导,夜间巡查时间延长到八点半。同时,组织滨海路烧烤摊周边夜查,分上、下半夜时段组织夜查。

  交警保持对酒驾、醉驾、毒驾违法犯罪行为的严管高压态势,各交警大队科学安排勤务,在保障路面畅通的情况下,全面落实查处酒驾、醉驾、毒驾各项整治措施。

  7月6日至8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第七次酒驾醉驾毒驾周末夜查统一行动。此次行动中,全市共出动警力4750人次,警车2670辆次,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620起。其中,酒后驾驶50起,醉酒驾驶1起。

  周末、节假日调整勤务安排,及时应对滨海景区周边人流、车流高峰。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