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一周发生4起溺水事故 120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7-10 14:39:49
A+A- |举报纠错

  随着近日气温不断升高,市民户外活动明显增加,溺水、中暑等夏季高发意外事故开始增多。9日,烟台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统计数据显示,近一周来,我市一共发生4起溺水事故,其中3人身亡,较平时明显增多。

  7月6日16时44分,龙口市东海旅游度假区一名20岁的男子下海游泳时不慎发生溺水,情况非常危急。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调集就近医院的救护车火速赶往现场,由于抢救及时,该男子获救。7月4日上午12时39分,莱阳龙旺庄街办,一名50岁男子发生溺水,由于溺水时间过长,120急救人员全力抢救,仍未能挽救其生命……

  120急救指挥中心专家表示,根据以往经验,每到夏天,炎热的天气会让人们冒险涉水引发险情。特别是正值学生暑假期间,我市一些城乡结合部和县市区,因中小学生私自结伴到池塘、河流、水库等危险水域游泳戏水,导致溺水身亡的事件时有发生。

  据了解,烟大东门的海水浴场有暗流,游泳时一定不要跨过警戒线。有关人士介绍,烟台的海在陆地北边,一旦有南风刮起,尤其是风力较大时,尽量不要下水游泳,这些年的突发事件多在刮南风的天。夹河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夹河过去挖沙作业较多,留下大量深坑,成为水下陷阱。另外,同三大桥以北的河道属于夹河的入海口,有潮汐现象发生。虽然这部分河道水位较浅,但如果市民在大潮大汐期间下水,就有被河水卷走的危险。辛安河暗藏沙坑,建议不要前去游泳。门楼水库不允许游泳,切勿靠近。

  发生溺水的主要原因是安全意识薄弱,自我保护能力不强。学校虽然加强宣传教育,但是暑假学生脱离了学校的管束,有点鞭长莫及。同时,一些家庭监管能力不到位,尤其是留守儿童与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父母长期在外,让年长的老人看护或是托人看管,容易导致监管不到位。(通讯员 吴明顺)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