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芝罘区8月初公布公办小学初中学区划片

来源:YMG  2018-07-10 08:35:18
A+A- |举报纠错

  烟台芝罘区2018年义务教育段学校招生时间和程序敲定:8月初,公办小学、初中学区将面向社会公布。公办小学于8月上旬招生,公办初中招生安排在8月下旬进行。

  公办小学新生

  要年满6周岁

  芝罘区义务教育段公办学校遵照适龄儿童少年按学区就近免试入学的办法(就近入学的就近指的是相对就近,不是指绝对地理位置的远近)招生并进行新生入学注册和建档工作,学生入学学区认定以含有该适龄儿童少年和其第一法定监护人(通常是指适龄儿童少年的父母或司法认定的监护人)的户口簿、第一法定监护人或适龄儿童少年的房产证为准。

  具体报名时间和流程为,公办小学招生安排在8月上旬进行,新生要年满6周岁(2012年8月31日之前出生)。招生时,由家长携带孩子,持适龄儿童及法定监护人户口簿、房产证、健康体检表、计划免疫证和预防接种完成证明等相关证件到学区所在学校报名。这些证件需家长根据自己的工作安排提前准备好。需要注意的是,芝罘区适龄儿童的健康体检须到芝罘区县级以上医院查体,已在幼儿园体检过的入学新生,芝罘区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健康体检报告均有效,无需重复检查。

  初中招生

  不需家长单独报名

  芝罘区公办初中招生安排在8月下旬进行。与小学招生不同,初中招生不需要家长单独报名,由教体局在五月份对小升初学生进行摸底,然后根据摸底情况进行统一分配。需要提醒家长注意的是,五月份摸底时,家长要如实向所在小学提交学生及法定监护人户口簿、房产证等材料,以免影响孩子初中入学。

  根据安排,芝罘区公办小学、初中学区公布时间安排在8月初。届时芝罘区教体局将通过芝罘区教体局网站(http://edu.zhifu.gov.cn/)和烟台主流媒体进行公布。学区划分既要考虑到学生就近入学(就近入学的就近指的是相对就近,不是指绝对地理位置的远近),同时还要考虑到学校分布情况、学校周边居民区生源情况以及学校规模等,在此基础上,对各学校学区进行划分。原则上,对学区不会做大的调整,只对个别因新增小区等生源发生变化的学区进行微调。

  外来务工子女

  入学申报设四个报名点

  针对非芝罘区籍适龄儿童少年入学问题,对于2018年拟在芝罘区就读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将由教体局组织申报登记和资格审核,合格后由教体局统一安置到指定公办学校。

  外来务工子女入学需要申报登记。凡是2018年拟在芝罘区公办小学一年级、初中一年级接受义务教育且符合规定条件的非芝罘区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均须申报。凡申请在芝罘区就读小学一年级的非芝罘区户籍适龄儿童少年,要年满6周岁(2012年8月31日之前出生),且未取得过小学学籍;凡申请在芝罘区就读初中一年级的非芝罘区户籍适龄儿童少年,此前应该在芝罘区小学就读且取得芝罘区小学学籍。

  为尽可能方便家长就近、就便报名,今年,教体局根据外来务工人员居住区域设置龙海小学、鼎城小学、官庄小学、工人子女小学四个报名点,集中12天时间进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申报登记,申报登记的日期为2018年7月7日—7月18日。家长可根据居住区域在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报名,其它时间不再受理。所有报名的非芝罘区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只要符合条件,都会被安排入学。安排入学是以“安置原则”为准,不考虑家长报名的先后顺序。

  其他非芝罘区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到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等民办学校联系就读。需要注意的是,入小学的除了要提供上述证件以外,还要提供适龄少年儿童健康体检表、计划免疫证和预防接种完成证明(原件)。(记者 李京兰)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