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预防医学会口腔卫生分会正式成立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7-09 10:01:59
A+A- |举报纠错

烟台市预防医学会口腔卫生分会成立大会暨口腔健康管理培训班

颁发聘书
烟台市口腔医院名誉主任郑树国教授进行了口腔健康宣教及口腔健康管理方面的培训

  胶东在线7月8日讯(记者 栾雪 通讯员 李丹丹 王茜玮)8日上午,烟台市预防医学会口腔卫生分会成立大会暨口腔健康管理培训班成功举办。烟台市疾控中心主任,烟台市预防医学会口腔卫生分会名誉主委孙新河致辞,会议还现场选举了分会委员、常务委员、副主任委员、主任委员,并为各位委员颁发聘书。

  烟台市疾控中心主任、烟台市预防医学会口腔卫生分会名誉主委孙新河勉励口腔卫生分会广大会员,认清未来发展的方向,迎难而上,继往开来,团结和带领全市口腔卫生工作人员,树立责任意识,不断开拓进取,为烟台市口腔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成立大会后还进行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健康宣教演讲,6名口腔医生分别针对儿童、青少年、孕产妇、成年、老年等生命周期的各个阶段进行演讲展示。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理事、副秘书长王渤教授,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荣文笙教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预防保健科主任、烟台市口腔医院名誉主任郑树国教授等专家还现场进行了口腔健康宣教及口腔健康管理方面的培训,为广大口腔医务工作者的健康宣教提供了新思路。

  “烟台市口腔疾病防治工作,在烟台市口腔医院的引领下,在全国范围都是起步非常早的。”针对口腔疾病防治工作,王渤教授指出,随着饮食结构改变,龋病的发病率日趋升高。提高广大居民口腔保健意识是每个口腔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医务。广大口腔医务工作者应提高口腔健康宣教积极性,少用专业术语,多用生活常识,用讲故事的方式向广大居民灌输口腔健康知识,提升口腔健康意识。荣文笙教授表示,“老掉牙”是一个误区,牙齿应该是陪伴我们终生的一个人体器官。而老年人牙齿脱落往往是因为没有做好口腔健康管理。口腔健康离不开个人口腔卫生管理及口腔医务工作者的帮助。口腔医务工作者需要帮助居民贯穿一生地关爱和维护牙齿健康。

  作为烟台市的牙防指导中心,烟台市口腔医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我市口腔疾病防治工作在全省及全国的影响力不断提高。2012年省内率先开展全市范围内在校二年级学生免费六龄牙窝沟封闭公益项目,6年来30多万儿童受益,2016年和2017年分别在全省慢病防治工作会议上做经验交流,为推动全市乃至全省口腔卫生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孙新河主委在致辞中也勉励口腔卫生分会广大会员“认清未来发展的方向,迎难而上,继往开来,团结和带领全市口腔卫生工作人员,树立责任意识,不断开拓进取,为我市口腔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口腔卫生分会的成立是适应全市口腔疾病防治工作形势的需要,为全市广大口腔疾病防治工作人员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以及对社会开展宣传、普及口腔防治知识提供的重要平台。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