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制国宴的海上厨房将变身海上餐厅 对公众开放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7-09 16:51:43
A+A- |举报纠错
海上厨房平台1
烹制国宴的海上厨房将变身海上餐厅
海上厨房平台
烹制国宴的海上厨房将变身海上餐厅

  胶东在线7月9日讯(记者 张倩 通讯员 刘康)在蔚蓝的海面上,一边享用美食,一边欣赏海景,无论风暴或者大潮来袭,都不会影响到平台的稳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的西南海面,为上合青岛峰会提供餐饮服务的两座“海上厨房平台”将改造为“海上餐厅”,对公众开放。

  两座平台的外观一模一样,均为钢制结构,型长25米,型宽25米,型深2.5米,主题图案由浅蓝和深蓝两种色调绘制,远远望去,波澜起伏,和大海融为一体。与此同时,平台采用4根长29米的圆柱形桩腿及液压插销式升降系统,可以根据潮水高度进行升降,保障平台的安全。在上合青岛峰会的欢迎晚宴上,228位中外嘉宾们享用了齐鲁特色“孔府宴”,这些佳肴都是在这两座平台上烹饪和分餐的。

  “海上厨房平台”是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根据青岛旅游集团的要求,在海洋牧场平台的基础上改造而来,可临时性满足峰会餐饮服务需求。平台设计和运作流程参考国宴厨房,单个厨房面积达到360平米,按照功能,两座平台分别为制作平台(后厨)和分餐平台(前厨)。两座平台通过廊桥与陆地进行连接,可以实现快速伸缩和安全撤离。

  近日,青岛旅游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海上厨房平台为上合青岛峰会的顺利召开提供了良好的保障,收到各界好评。为让这两座平台发挥更大的作用,也让更多人能够亲身感受海洋经济的魅力,平台将改造成“海上餐厅”,继续停靠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为公众提供服务。

  中集来福士“海上厨房平台”项目经理卢晓说:“海洋牧场平台是以生态环保、资源养护、高效生产为导向的多功能平台,兼顾海洋水质观测科研、海上养殖、海上旅游、休闲垂钓等功能。同时可根据客户的实际要求,完全实现需求定制化,我们和青旅合作的厨房平台就是一个创新,在此基础上,还可以改造为海上餐厅。海洋牧场平台可运用的空间非常广阔,还可以配备监测装备,完善国家海岸线监测体系,实现透明海洋。目前,我们已经交付了13座各种类型、尺寸的海洋牧场平台,和客户一起助力国家海洋经济发展,实现海洋强国战略。”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