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旧动能转换在烟台|芝罘:做大招商引资"朋友圈"

来源:YMG  2018-07-09 09:29:53
A+A- |举报纠错

  仲夏时节,康佳芝罘生命科学创新中心开园仪式在烟台文化创意产业园区C8号楼前隆重举行,这标志着芝罘区医疗康养产业的又一重大项目落地。仪式上,芝罘区政府、滨州医学院、康佳创投三方战略合作,卧龙园管委、上海康佳实业公司“康佳生命健康产业园项目”和黄务街道办事处、上海康佳实业公司“康佳生命健康产业园配套用地项目”现场进行了签约。

  走进康佳芝罘生命科学创新中心,记者看到中心目前已完成1-4层装修,并且已有多家企业入驻,1层的展厅和2层的路演大厅、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也已启用。“中心的3层和4层为入驻企业办公用房,可容纳10家企业入驻孵化;5-8层为大型公司及实验室平台预留空间。”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前期,我们先后与康美集团、珠海生码医学检验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进行了深入沟通洽谈,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截至目前,已入驻深圳加佰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并与嘉事堂等上市药企正在洽谈项目入驻事宜。”

  在该中心的企业招商过程中,中心依靠自身造血功能自己当“红娘”牵线搭桥。“康佳携手国内顶尖高校资源,对接包括北京、广州、深圳、圣地亚哥、硅谷等生物医药产业发达的城市和地区在内的海内外项目基地,组建全球创新项目网络,开展以商招商工作,吸引全球大健康类优质项目落户我区。”芝罘区招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同时,通过前期举办一系列的医疗专场创业大赛,争取基金+创投的形式为康佳芝罘生命科学创新中心项目输送大量优质项目落户我区。截至目前,康佳芝罘生命科学创新中心平台已招引了深圳一号空间脊柱健康管理平台、生码基因检测平台、幼发拉底全球孵化器优质创业项目、益生菌微生物技术等生命科学类优质项目入驻、孵化。”

  随着经济的发展,单靠政府投资推动项目建设拉动经济增长的方式难以为继。为破除制约经济发展的不利因素,近年来,芝罘区转换招商思路,以域内现有企业为基础,充分发挥广大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整合各方面力量,不断扩大企业的信息渠道、商务渠道、人脉资源,秉承“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理念,形成大招商格局,“朋友圈”迅速扩大。

  下一步,康佳芝罘生命科学创新中心还将通过磁吸效应,聚合全球顶尖的人才、项目与专业的投资基金,形成一个产、学、研、资、政结合的生物医药生态系统。每年引进3个行业领军人才及一批高科技人才,力争3年内孵化超过50家以上科技型企业,5年内培育3家以上上市企业、引入5至10家全球领先的烟台总部、建成2至3个生命健康研究中心、打造1个国内知名的医疗健康与养生养老机构。 (记者钟嘉琳通讯员赫岳李亚楠苏念忠)

初审:衣岩伟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