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福山区新建改扩建5所学校 今秋启用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7-09 07:13:53
A+A- |举报纠错

  随着城镇化进程推进,福山区义务教育段适龄儿童数量快速增长。记者昨日获悉,为缓解教育资源紧张,解决城区大班额问题,继去年河滨路小学、兜余中心小学、高疃中心小学投入使用之后,今年下半年,福山将又有5所新建改扩建的中小学启用,包括福惠小学、第二实验小学、第三实验小学、尚德中学、西关小学。

  福山第二实验小学

  学区范围扩增

  6日晨,记者来到位于王懿荣大街路南,临近内夹河和青龙山健康主题公园的福山区第二实验小学。作为城区最南端的小学校,福山第二实验小学目前只有10个教学班,容纳学生385人,教职工21人。

  “正在建设的这栋楼将来是四层餐厅,顶层是活动室。我们的学生再也不用吃配餐。”校长李洪义在福山第二实验小学担任校长刚满一年,这一年来他目睹三栋楼拔地而起,窗明几净的教室即将盖好,非常兴奋。该校始建于1905年,历经多次办学性质改变和校址的迁移,2005年拆迁重建于现址,2017年9月正式组建。新教学楼启用后,教学班扩至18个,容纳的学生可增至700余人。与教室同期建设的还有音体美教室以及600多平米的室内体育活动场馆。

  受学校扩建的影响,今年,福山第二实验小学的招生划片范围也进行了相应调整。“学区范围新增了南山路以南和奇泉路周边的小区。”李洪义称,学校的在建工程将于8月底全部竣工,目前,内部装修和设备安装对接正在同步进行。

  城关中学新学期搬迁

  学生假期分流

  在福山第二实验小学新建的三栋教学楼中,其中一栋属于城关中学。据城关中学校长梁机介绍,有着101年校史的城关中学将于今年9月迁至福山第二实验小学所在地。鉴于此,招生划片范围有所调整,现有的1192名学生假期将进行分流,今年新招生的初一共开设5个班。

  位于福山区北五路的第三实验小学的前身是永福园小学。记者来到学校大厅,目之所及全是关于“三”的传统文化。从教育学生“礼让三先”到校报《青青三叶草》。“下学期,我们要新增12个班级,新教学楼每层5个教室全部在南向,这个教师休息厅我打算改成开放式的师生阅览室。”摊开建筑图纸,校长王玮兴致勃勃地展望着学校的将来。她告诉记者,秋季新学期开始后,第三实验小学将迎来很多新学生,一部分是从产业区中心校划分过来的。

  近年来,福山区先后完成了门楼中心小学、张格庄中心小学等9所小学的新建工程,全区农村中心小学新建率达到了100%。累计投入1.5亿元,新建了星河城、清洋、福新等9处区镇两级幼儿园,有效缓解了“入园难、入园贵”难题。累计投入5.2亿元解决城区中小学大班额问题,2017年,河滨路小学投入使用。(通讯员 赵逢晶)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