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娱乐又添新址!“烟台环太平洋公园”本月底落成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7-06 23:39:00
A+A- |举报纠错
团队讨论中
学生的设计方案

  胶东在线7月6日讯(记者 张倩 通讯员 王琪 刘晖)在市外事侨务办组织协调下,由环太平洋公园组织建设的烟台环太平洋公园,将于7月10日正式开工,7月28日举行落成典礼。公园选址在滨海中路东侧,烟大东门南侧,占地约三千平米。来自美国、俄罗斯、墨西哥、韩国、菲律宾、哥伦比亚和中国等7个国家30余名青年学生参与公园设计建设。公园落成后,将成为我市市民休闲娱乐、企业举办各类文化交流活动的场所。                            

         从6月28日起,来自美国、俄罗斯、墨西哥、韩国、菲律宾、哥伦比亚等多个国家的学生就来到烟台,和中国的青年学生开始了项目的前期设计工作。其中,烟台大学10名建筑学院学生参与项目设计和建设。     

         在参观了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蓬莱阁和代表本地精湛雕刻技艺的莱州石雕厂之后,设计团队勾勒出了各自眼中“烟台环太平洋”公园的模样,形成了四种方案。担任艺术指导的87岁的美国著名建筑师吉姆﹒哈贝尔 (James Hubbell)将从中提取好的创意,给出初步方案。9日,市外事侨务办将同市规划、城管部门以及烟建公司与设计团队共同商讨,形成最终的设计方案。

        八卦图、中国结、云纹……学生们的设计方案中,中国元素格外亮眼。“这个公园比较特殊,它的意义在于促进环太平洋国家学生间的友谊,为环太平洋地区构建一个合作交流的平台。通过公园的建设,让整个环太平洋地区成为一个大家庭,用文化带动经济的发展。”哈贝尔表示,在融入中国、烟台元素外,公园中还将通过部分标志性建筑,体现环太平洋地区的元素。   

       根据环太平洋公园建设以往惯例,美国方面目前已为烟台环太平洋公园项目筹集建设资金三万多美元。现诚邀烟台企业积极参与,参与企业名称将被镌刻园内留念。                         
  
        成立于1994年的“环太平洋公园组织”总部设在烟台友城--美国圣迭戈市,旨在组织环太平洋地区青年学生共同设计并建设公园,增进各地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该组织计划在环太平洋地区建设41处公园,打造一条环绕太平洋的“珍珠项链”,构建促进环太平洋地区合作交流的平台。目前在美国、俄罗斯、墨西哥、韩国、菲律宾和我国台湾均已建成。             
[ 责任编辑: 赵竹建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