靶定率先领先,打造县域高质量发展“龙口样板”

来源:YMG  2018-07-06 07:38:04
A+A- |举报纠错

  龙口市委书记韩世军——

  靶定率先领先,打造县域高质量发展“龙口样板”

  “此次会议彰显了‘实干争先’的工作导向,龙口市将以此次全会为契机,以率先领先为定位、以担责负责为己任,聚焦“一先、两创、三强、四聚”的工作思路,凝心聚力、奋发作为,努力在全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争一流、当样板,为烟台争先进位贡献‘龙口力量’。”龙口市委书记韩世军说。

  “一先”,就是以率先领先为定位,谋划高质量发展“大格局”。充分发掘工业强市优势,改造提升旧动能调优存量,全面打造龙口工业升级版;着眼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启动激发新动能做大增量,努力在全省乃至全国县域高质量发展中创出经验、树起标杆。

  “两创”,就是以“两型城市”创建为重点,锻造高质量发展“双引擎”。在“技术密集型城市”创建上,突出“创新”核心,深入实施“攀登计划”“牵手计划”“星光计划”,促进产学研政深度融合,通过建设各类科研平台和孵化机构,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步伐,吸引创新资源和创新要素向龙口集聚,不断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动力。年内,计划完成技改投入150亿元。同时,深入实施“聚才兴龙”工程,推行“人才工作内涵提升年”行动计划,发挥好市政府科技顾问团作用,持续开展“市级领导走访高校院所”活动,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带项目、带团队来龙创新创业。在“资本密集型城市”创建上,推动企业多渠道上市,做好已上市企业的再融资,进一步做大资本市场“龙口板块”。构建现代金融体系,推动政银企合作,强化信贷创新,优化信贷结构,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全面做优金融环境。同时,加强金融监管和风险防范,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

  “三强”,就是以“三大强化”为支撑,释放高质量发展“强效力”。一是强化项目建设支撑。对列入烟台市级重点项目库和我市“双重点”的工程项目,落实“一个重点项目(工程)一名市级领导、一套专门班子”指挥部作战机制,推行“一线工作法”,卡实责任、倒排工期,推动项目按期优质实施。突出抓好总投资590亿元的48个龙口市级重点项目特别是17个烟台市级重点项目,确保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幅8%以上。二是强化招商引资支撑。积极做好招商选资、招大引强文章,大力开展市级领导带队外出招商活动,发挥好德勤、美国康威、高力国际等高端招商平台和我市专业招商队伍作用,争取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生态环保优的龙头型、基地型、旗舰型项目。重点跟进总投资42亿美元的乙烷综合利用、5亿美元的GPS油气储运等9个外资项目。三是强化产业培育支撑。在持续壮大高端铝材料、汽车及零部件、港口及临港、战略性新兴、食品加工及存储、旅游及度假等六大主导产业的基础上,积极谋划培育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生物与新医药等与我市产业契合度高的新兴产业,以产业的“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发展,持续筑牢县域高质量发展根基。

  “四聚”,就是以“聚焦四大领域”为保障,蓄足高质量发展“巨能量”。聚焦党建引领,加强党员干部锤炼,引导鼓励党员干部见第一就争、有红旗就扛、遇困难就上,争做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军”。聚焦环境优化,深化“放管服”改革,实行并联审批、容缺审批、联审联办等机制,深度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着力打造全优无忧的一流营商环境。聚焦作风建设,高效开展以“站在新起点、抓住新机遇、实现新作为”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坚决破骄破满,整肃懒政怠政,激发干事热情。聚焦严督实考,将督查贯穿各角落、全过程,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切实在“拼干劲、比作为、较高下”中汇聚起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巨大能量(记者任雪娜)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